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糕妈妈李丹阳:我34岁的生日礼物,胜过10个LV包包

资讯 TOM    2019-03-20 17:34

年糕妈妈李丹阳:

2019年3月18日是我生日,啊,我已经34周岁了。

年糕妈妈李丹阳:我34岁的生日礼物,胜过10个LV包包

先给大家讲个小故事。去年夏天,好友群里有人问:给自己买什么生日礼物才能让自己真正的开心?那是一个家境非常好的妈妈,就是家里大到要请两三个阿姨来打扫的那种。“买什么才能让自己开心”,这问题虽然听起来有点矫情,对“不差钱”的她来说,是很真实的困惑。买个包、买双鞋、甚或来次奢华度假,对她来说都不算什么,更谈不上为之开心。总之就是:有钱人的痛苦一般人不懂。所以,群里从“买什么生日礼物”升级到“怎么才能让自己开心”,女人们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讨论。

记得那时我正好在学游泳,每天被虐得要死,刚游完我人生第一个1000米,于是脱口而出:我觉得学游泳就很开心啊!我当了30多年旱鸭子,学会了特别爽!不是说什么漂亮话,这也是我买得起包以后才懂得的道理——物质和外在能给人的快乐是有限的,而解锁新技能、学会新东西,带给我的却是要强烈得多的快乐。

那么,“我给自己什么生日礼物才会开心”呢?今天正好可以回答一下,这就是我给自己34周岁的生日礼物:

年糕妈妈李丹阳:我34岁的生日礼物,胜过10个LV包包

▲马云校长给我签发的湖畔大学录取通知书!

请允许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炫耀一下,拿到这张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妈呀,我居然成了被湖畔选中的女同学!话说回来,这本来是我今年给自己立的一个年度目标:重新去上学,争取到一家顶级学校的入学资格。当有一位大佬说可以推荐我去湖畔面试时,我的心态是:好吧,试试也好,反正选不上的。毕竟,这可是最最神秘的湖畔大学啊!马云爸爸和柳传志、冯仑、郭广昌……(总之是九个超牛的企业家)创办的顶级商学院,入学条件你们知道有多难吗?

创业3年以上、公司营收达一定规模、内部推荐人机制等等报名条件虽然严苛,还是有1400多个人拿到了报名资格,最后入选的,也不过是40人。而前面几届的学长学姐们,都有着创业圈里闪闪发光的项目。

年糕妈妈李丹阳:我34岁的生日礼物,胜过10个LV包包

繁琐的报名流程,到通过初筛,去面试的那一天真的超紧张啊!但是还好,最后的结果还是好的,那就是这个周末,我就要去湖畔大学第五届新生的开学预备营啦!

一夜回到18岁!当我忙着准备行李,重新体会着要去上大学的心情时,年糕同学出来扎心了:“妈妈你为什么要上大学?你不是已经工作的大人了吗?”身为一个小孩子,年糕隐约知道自己要踏上的路:上小学、上中学、上大学……他还不太能明白,怎么“一把年纪”的妈妈还要去上大学?

年糕妈妈李丹阳:我34岁的生日礼物,胜过10个LV包包

“因为妈妈喜欢学新东西啊!你看,妈妈去年就和你一起学英语,我们不是还约定好,今年要一起学网球吗?你5岁可以学,妈妈30多岁也可以学,如果爷爷奶奶想学,也可以加入。学习这件事,是这一辈子都要做的事情,和年龄本来就没有关系。”

年糕妈妈李丹阳:我34岁的生日礼物,胜过10个LV包包

在我心里,这才是真正的逆生长:不光是努力维持肤白貌美的少女感,而是睁开眼在广袤世界里,不断寻找自我突破的边界。比如我一整年都在和年糕一起学英语,今年年会的时候,我真的能做到给小伙伴们来一场英语演讲;为了拍视频体态更好,我健身、练形体,自然而然呈现出了挺拔的姿态;对了,我还在整牙。一开始痛得要死,但是看到效果,又有了坚持的勇气。这些当然都很辛苦,但也给了我巨大的快乐,原来我可以这样不断更新自己,每一天,都在变得更好一点。何其幸运。30岁以后,我没有过上那种“一眼看得到头”的生活,世界在我面前,新鲜得如同刚出炉的蛋糕,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是层次丰满的滋味。

突然想起有一天和年糕看人体百科,书里展示了皮肤的横截面,解释皱纹是怎么产生的。我就随口说:“人年纪大了就会长皱纹啦!”年糕认真地看了看我,说:“妈妈,那你为什么也有皱纹?”呃……对啊,毕竟妈妈年纪也不小了。我说:“这就是时间留下的证据,你觉得妈妈有皱纹还好看吗?”“好看啊!”小小男子汉说。嗯,我也觉得现在的自己还不错。皱纹有什么关系呢?

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长出来的,是我扔掉天真、又重拾天真;是我和生活对抗、又和生活和解;是在我将自己撕碎,又重新拼接之后长出来的,时间留下的证据,也是岁月给我的巡礼。

年糕妈妈李丹阳:我34岁的生日礼物,胜过10个LV包包

重新去上大学的我,真的已经不羡慕18岁的少女,我更喜欢做现在的自己。

就像北野武说的,人生不像一年四季那样分明,我们必须自己决定自己老了没。

我可以那么气定神闲地宣布:我34岁了,我的黄金时间,才要刚刚开始。

现在,可以祝我生日快乐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