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良品铺子:全球精选原料 全链条把控品质

资讯 TOM    2019-03-21 15:36

春节刚过,郊游季又到,零食市场欣欣向荣,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吃零食这件事可是越来越挑剔。你可知,一枚好吃的零食背后,其实藏着一连串密码?

坚果是最受都市白领及家庭青睐的零食品类。良品铺子每年开发的坚果新品在35种以上,原料来自全球9个国家,均产自日晒充足、降雨均衡、无农药污染的种植园。

良品铺子:全球精选原料 全链条把控品质

腰果取自越南

良品铺子:全球精选原料 全链条把控品质

开心果来自美国加州

对品质的筛选也十分严格,例如碧根果选用占世界产量2%的优质品种,夏威夷果的直径比市面同类产品长2至4毫米,来自美国加州的开心果本身就有自然的烘香味,腰果则选用的是越南320型腰果(每磅320颗),一棵树上只有10%的果实符合标准,仅用海盐烘烤,吃起来滋味香甜酥脆。

此外,芒果干选用了拥有世界第一甜度的菲律宾吕宋芒,虾夷扇贝必须铲子北纬39度国家一类海域……这些产地和品种的“讲究”,直接决定着良品铺子的高品质。

而随着良品铺子正式提出将“高端零食”作为品牌战略和企业战略,对于产品品质的把控将会从经验固化为标准,也就是说,从前的“应然”,今后将成为“必然”,包括坚持品种门槛,建立科学的种植、养殖、采收体系,严格存储和预处理标准等。

良品铺子:全球精选原料 全链条把控品质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良品铺子重塑和升级了整条供应链,从产品的原料产地选择、播种、栽培、采收、分选、存储、运输、生产、质检、成品等各个阶段解开品质升级的密码。

用公司商品采购部负责人王效益的话来说,“以往我们守在最后一关,产品不达标却不知从哪里下手解决;而现在我们把控了每一个环节,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追溯和倒推。”

良品铺子:全球精选原料 全链条把控品质

仍以坚果为例,良品铺子在包装过程中深度植入了产品溯源系统。任何一包坚果,扫一扫包装上识别码,不仅可以识别原料产地,还可追踪到具体产自哪个区域、哪一户农家,了解生长周期的温度及雨水情况,连加工它的是哪一台机器,也能查个一清二楚。每包坚果都有了自己的“档案”,品质如何、好不好吃,逐步构建起从源头把控筛选的数据库。

消费升级的需求趋势下,对于良品铺子而言,寻找增长空间,最重要的就是用心做高品质产品。虽然不会出现爆发氏增长,但这样来的增长是良性的、稳健的、持久的。

良品铺子的愿望是成为中国高品质零食的代言品牌,要让良品铺子代表中国零食,它并不是一个传播口号,也不是简单的品牌定位,而是贯穿企业价值观和理念的战略定位。而良品铺子正在努力的方向,正是不懈挖掘价值,把零食产业链的价值提升并放大,在行业树立更高的品质和质量标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