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度“大黑马”?淘集集以社交电商撬动万亿农村市场

资讯 TOM    2019-03-21 16:17

上线两个月下载量即登顶APP Store购物类免费排行榜榜首,上线4个月最高日成交量突破150万单,这是社交电商App淘集集2018年8月上线以来的成绩。对于淘集集和它的创始人张正平而言,2019显然“非常可期”,淘集集极有可能以“黑马”姿态打乱电商行业当下的生态格局。

年度“大黑马”?淘集集以社交电商撬动万亿农村市场

电商蓝海——农村

经过十余年的混战,我国电商行业已进入“二八定律”时代——几大巨头瓜分行业80%的市场,剩下20%的市场留给后进者抢夺。但以上判定,准确的说,应该加上“针对城市消费群体”的前缀。拥有超过8亿人口的中国广大县乡区域仍是电商的“游离地带”。老家在乡下的城里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过年想直接网购年货寄到家有点困难——很多乡村并不在电商的配送范围之列。不过,近两年,电商平台已嗅到农村的商机。据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首次突破万亿大关,达1244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1%。

以淘集集为代表的针对“乡镇用户群体”的电商平台的出现,让传统电商未能触达到的人群也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网购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淘集集的定位非常精准:服务8亿月收入2000以下消费者的线上集贸市场。在售商品涵盖日用百货、服饰鞋包、食品水果、美妆个护、家居家纺、手机电器等的淘集集通过好友助力、一元集市等一系列玩法,“稳准狠”地抓住的乡镇用户的特点,让他们自发进行口碑传播。在电商流量红利见底的情况下依旧保持高速持续增长,目前淘集集平台的月活跃用户已突破千万量级。

2019年,淘集集将更进一步——直接将宣传车开进县乡村,手把手教乡镇居民玩转“社交电商”。在向乡镇居民卖东西的同时,淘集集也通过自己的电商网络帮助更多农民把家产品卖出去。目前,淘集集已与多地政府部门达成战略合作,通过电商与农特产业的深度融合,将当地的农产品推广、销售出去。

低价不低质,淘集集主动清退低质商品

淘集集是业内少有的会对“低价低质”说不的品牌。在商户数量有限的情况下,淘集集主动下架4000件商品,坚决向“傍名牌”说不。恰是因为“严控质量关”的决心,淘集集在短时间内赢得了顾客的心。2018年9月,上线一个月的淘集集用户环比增长437.7%,日活用户超500W。2018年12月,上线四个月的淘集集最高日成交量已突破150万单。

年度“大黑马”?淘集集以社交电商撬动万亿农村市场

月售50亿?张正平和淘集集的“黑马”之路

“单日客单量突破1.7亿,月销售额突破50亿元人民币”这是淘集集2019年的目标。熟悉张正平的人都知道,这个没有名校背景,没有强大靠山的年轻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完美主义”者。在做程序员和产品经理时,别人可能五天完成的东西他需要七八天。并不是因为慢,而是一个程序、一个策划案,没有做到理想中的“完美”,张正平都不会轻易拿到领导案前。他常常用一天半的时间写完程序或策划,剩下的时间再一遍又一遍的推翻、修正方案,直至完美。张正平说,虽然他嗓门不大,但去开产品评审会的时候一般没有人能说得过他——因为所有的问题他都方方面面各种角度考虑过了,面对所有人的问题,他都可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或者反驳。

年度“大黑马”?淘集集以社交电商撬动万亿农村市场

做出“1.7亿、50亿”的预估,是张正平基于对市场和自身产品的精确判断。确实,在尝试过“拼团电商”后迅速调整的淘集集有这样的能力和魄力——上个月上线的“提现”功能,上线测试的第一天就有21万人触发了该功能。这种红包可用于提现的“社交分享”方式,实现了平台与消费者的共赢——平台以较低的成本大幅提高了在目标人群中的曝光率,消费者则通过社交分享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现金优惠。据淘集集相关人士透露,这种玩法的转发分享率比拼团高出60%。

程序员出身,做过产品策划的张正平还在为淘集集添加更多“低价格,好品质”的商品和更多“好玩、互利”的社交互动功能。张正平的嗓门可能不大,但他确实已经在用实力向电商行业“喊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