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荡下的数据变革 奥维云网成功转型将带来什么?

资讯 TOM    2019-03-21 16:38

数据说话的时代,我们都是一串字符。

当知识开始衡量价值,罗列出的数据便是直观凭证来证实这个被量化的世界,2019AWE于上海圆满落幕,奥维云网(AVC)作为唯一一家大数据公司出现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的舞台中央,引发全场焦点。立足于传统行业之上,奥维云网用数据连接未来,在5G时代的召唤下,互联网转战物联网,实现了由咨询公司向大数据公司的转型,建设智慧家庭领域大数据生态圈。

激荡下的数据变革 奥维云网成功转型将带来什么?

奥维云网全方位大数据服务 产品涵盖家电上下游产业链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奥维云网家电大数据产品销售额同比2017年增长超过91%。2017年至2018年,一年之内PC罗盘类产品用户数量由995增至2523,同比增长超过150%,合作企业数量由58家增至132家,同比增长超过128%, 其中不乏美的、格力、海尔、松下、华为、奥克斯、AO史密斯等龙头企业。奥维云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为国内智慧家庭领域领先的第三方大数据公司,围绕数据这一核心资源,构建“数据+技术+产品+场景化应用”的全方位大数据服务模式。

在本次AWE展会上,奥维云网(AVC)展出产品洞察、精准投放、智慧选址、市场罗盘、罗盘小程序、企划罗盘、地产精装罗盘、OTT-DMP平台共8款大数据产品,涵盖家电、地产、OTT、显示产业链四大领域。作为奥维云网最熟悉的业务体系,深耕家电领域研究10余年,其业务覆盖消费电子、白色家电、厨卫电器等69个产品品类;作为奥维云网的核心业务,针对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提供土地及工程项目、楼宇及住宅项目、住宅配套部品、专项服务等4大业务领域,涵盖厨电、家电等26个子品类;作为奥维云网的智能电视第三方大数据平台,OTT业务以家庭大屏为核心,拥有1亿OTT采集样本终端,覆盖3亿家庭用户,覆盖率50%以上,借助智慧家电的高速发展,构建中国最大、最完整、技术最先进的大数据平台;作为奥维云网的有力竞争项目,显示产业链从市场、用户、产业三大模块全方位为众多企业与机构提供显示上游权威、专业、全面的研究支持和解决方案。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奥维云网以丰富全面的大数据这一核心优势,依托于雄厚专业的大数据技术支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决策提供支撑。

激荡下的数据变革 奥维云网成功转型将带来什么?

相较于同类一线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作为智慧家庭领域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基于自采的智慧家庭场景数据库和算法挖掘技术,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标准化数据产品,帮助客户开发定制化大数据应用平台,联合行业权威专家智库,为客户提供行业分析、战略咨询、商业模式设计、竞争对手研究,消费者满意度调研等专项咨询服务。

与此同时,奥维云网(AVC)具备数据采集处理、储存计算、挖掘分析、可视化和应用等全数据链环节的核心能力,围绕智慧家庭上下游领域已逐步建立起OTT大数据、地产大数据、家电大数据和显示产业链等多个数据业务线,从人、屋、物三个方向进行智慧家庭大数据布局,拥有标准化大数据产品,不仅可以为客户开通标准的SAAS账号,还可以为企业提供年/季/月/周度分品类数据报告与深层次调研专项数据报告,除此之外,定制化的数据平台、专项咨询等产品形态,从大众到小众,甚至私人订制,客户均可得到满足。

奥维云网成功转型大数据公司 拉开对手距离成为行业领跑者

马云卸任演讲中提到“很多人还没搞清楚什么是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来了,我们还没搞清楚移动互联的时候,大数据时代又来了”。大数据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奠定了基础,从理论上来看,所有产业都会从大数据的发展中受益。近几年能明显感受到咨询行业的客户需求不停地发生变化,客户纯粹的战略咨询需求减少,更多的寻求外界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帮助,要求将结果量化,并根据结果付费,客户越来越清楚自己希望从咨询项目中得到什么。

奥维云网为何寻求转型?在“互联网+”时代下,大数据以超凡的速度呈现爆炸式增长,数据的价值也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但消费者决策链条越来越难以把控、品牌不断陷入“低效营销”,行业发展问题频生,企业痛点待有效解决。奥维云网从传统咨询转战大数据,从售卖“智慧”的公司转型为具有商业价值的公司,结合行业特点与自身发展的战略目标,成功转型为大数据公司。

在这种大环境下,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奥维云网根据时代需求成功转型,直击行业痛点,厚积薄发向行业展示纵深产业链的大数据能力,通过数据赋能企业新营销,助力各企业在新的竞争形势中通过分析行业现状、挖掘数据背后的逻辑,更快更早发现市场机会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夺得先机。

以具体案例分析,据记者了解,奥维云网2018年2月上线的微信小程序《奥维家电罗盘》,通过仅仅10个月时间的运营,用户数量已达到20000+,在奥维云网多年的转型升级和创新经营之路上,罗盘产品从“跟跑者”成为行业“领跑者”。截至目前,奥维云网覆盖客户终端将近4000万,覆盖用户数80万,在众多数据公司脱颖而出并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