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融资租赁市场增速显著 良性生态布局正在形成

资讯 TOM    2019-03-22 15:44

2019年1月29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9年中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融资租赁的市场规模约为2255亿元,预计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速为20%左右。可以说,汽车融资租赁模式为消沉的汽车金融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并引领汽车金融模式向深处拓展。

汽车融资租赁市场增速显著 良性生态布局正在形成

《2019年中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的汽车市场基本饱和、增速缓慢,然而在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广大农村,汽车保有量较低且购车需求较高,融资租赁可以触及汽车信贷覆盖不到的长尾人群,将成为三四五线城市和农村的重要汽车金融形式;此外,传统汽车销售渠道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4S店在三四五线城市的布局密度较低,因此三四五线城市也有望成为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业务渠道下沉的新方向和重要的汽车金融模式。

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领导品牌,大搜车旗下的互联网购车平台“弹个车”,不仅开创了国内“1成首付,先用后买”的信用购车先河,也早已将目光投向低线城市。2017年12月,弹个车启动社区体验店战略,迅速占领低线城市汽车融资租赁市场。截止到2018年11月,弹个车已经落地5500多家社区店,渠道覆盖全国31个省份、325个市以及2079个区县,覆盖率近70%,这张全国最大的社区汽车销售连锁网络,极大地释放了三四五线城市的汽车消费潜能,为汽车金融业务提供广阔的线下终端入口,搭建起为租赁机构解决痛点的赋能体系。除了弹个车,车好多的毛豆新车网、易鑫的花生好车等也纷纷布局线下,汽车融资租赁行业正融合线上优势和线下资源,形成各业务互相拉动的良性生态布局。

汽车融资租赁市场增速显著 良性生态布局正在形成

专家表示,虽然我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起步较晚,目前正处于探索发展阶段。但从长远来看,我国规模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决定了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将有较高的成长上限,未来随着行业的发展成熟,融资租赁在汽车金融中所占的比重势必提升,成为规模更大的细分市场。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如火如荼的汽车金融市场中,注定将有更多的参与者加入。而以弹个车为首的互联网平台,有望带动更多金融公司加入汽车融资租赁生态平台,共同服务汽车新零售场景,重构汽车产业消费模式和业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