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学生学习效率低怎么破?讯飞学习机X1 Pro为你展现高效学习法!

资讯 TOM    2019-03-13 13:42

今年4月,科大讯飞将推出一款针对中学生在家学习使用的平板——讯飞学习机。这款学习机精准定位中学生的学习薄弱项,并给出对应的讲解,各个击破,帮助他们做到不熬夜也能牢牢掌握知识点。

中学生学习效率低怎么破?讯飞学习机X1 Pro为你展现高效学习法!

图: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博士谈智慧教育

中学生常见学习问题

通过和全国数百位中学生家长交流,我们将中学生现有的主要的学习问题归纳为以下几点:

课学完,不知道哪里会哪里不会,考试后看到红叉,才发现这个没掌握、那个没掌握;

在众多不会的知识点,不知道优先从哪个知识点入手学习;

不知道如何针对解决弱项,只能希望通过反复学教辅、看视频、刷题能学会,每天学到深夜、效率低

讯飞学习机如何做到定位孩子知识点,有的放矢的呢?

A.I.精准学习系统:精准分析,有的放矢

沿用讯飞人工智能+教育系列产品的应用数据,基于大数据构建的学科知识图谱核心技术,讯飞学习机能够通过A.I.精准学习系统的“找弱项-A.I.推荐-巩固练”三步,为每位中学生精准分析数理化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供“私人订制”的学习计划,减少孩子掌握知识点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以九年级人教版上册化学的原子结构为例,孩子学了这个章节后,不知道整体有哪些知识点,不明白自己哪些知识没有掌握,所以不知道怎么继续巩固和学习。

如果有讯飞学习机的话,首先,孩子在A.I.精准系统里选择对应的教材版本后,可以看到该章节对应的知识点,有15个。这15个不同关联程度的知识点组成了知识图谱。

其次,对章节知识点有了整体认识后,开始做预先设置的测试,测试结果反馈出薄弱知识点以及,薄弱知识点和其他知识点之间的关系;

再次,通过AI智能推荐找到最优学习考点,也就是所有错题的源头,针对最优学习考点,讯飞学习机会以视频微课的形式,把知识点掰烂揉碎,用看得见的形式讲给孩子。这种直观的方式,对抽象的知识点理解来说,非常高效。

最后,就是针对性薄弱点的巩固练习。

如此一来,减少了孩子熬夜刷题反复看各类视频的时间,事半功倍。长此以往,孩子也能熟练掌握数理化的知识框架,构建自己的知识图谱,并不断更新和完善。

超级错题本:做错一道题学会一类题

学习本不容易,效率才是关键。不管是日常练习还是结合讯飞学习机练习,都会遇到很多错题。很多孩子处理错题的方式,非常单一,基本是抄下来,没有做知识点的分析对比,也没有针对性的练习。这并不是整理错题本的初衷。

讯飞学习机的超级错题本,按照各学科归集,从错误原因和掌握程度两个维度分类,方便查找和针对性的巩固提升,帮助我们的孩子错一道题后学会一类题,让错过的题目不再错第二遍。

因学而生,因A.I.而能。

讯飞学习机沿用了讯飞教育的同源技术并且吸取了多年的入校应用经验。这使得讯飞学习机与学校课业更加贴合,更加适合学生使用。讯飞学习机完全是为学习而生的一款产品。

当然,讯飞学习机的能力远不止于此,更多实用功能,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年4月的讯飞学习机发布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