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电购物千万条,学会换新第一条 苏宁斥资10亿推以旧换新补贴

资讯 TOM    2019-03-13 14:29

 

家电购物千万条,学会换新第一条 苏宁斥资10亿推以旧换新补贴

 

家电购物千万条,学会换新第一条 苏宁斥资10亿推以旧换新补贴

日前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表示,现在不完全统计有超过2亿辆小轿车,还有几亿台的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按照正常的更新,那是庞大的市场。而家电行业的巨头们纷纷切入了这一市场,苏宁易购也在3·15前后推出了“焕新节”,斥资10亿用于家电、3C的以旧换新。

支持循环经济:苏宁推10亿以旧换新补贴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还表示,国家正在草拟包括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政策,推动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

苏宁从2009年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落实开始,经历了10年的迭代发展。对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来说,也非常认可以旧换新的社会价值:“以旧换新就是从‘垃圾堆’里寻宝。”侯恩龙称,中国旧家电的市场很大,抓住了这一块消费者,就相当于抓住了目前家电销售的“蓝海”,也可以更好地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循环经济发展。

苏宁易购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支持循环经济的理念: 在上月底,苏宁宣布“3·15全民焕新节”的序幕,这是电商行业开年推出的首场重量级大促,将会斥资10亿用于家电、3C的以旧换新补贴,响应国家的家电消费新政。而瞄准的就是看重春季家装、旧房翻新的人群,提升消费者生活水平。

不仅是拿出10亿换新补贴,对于以旧换新,苏宁并没有新瓶装旧酒:在业内首创了“先行补贴”的玩法,对有意向以旧换新的用户,实行先补贴再回收,一举免除了用户后顾之忧。

从以旧换新补贴力度看,和以往相比也有了很大提升。回收旧电器,电视最高可达1600元,手机最高8000元。

苏宁焕新节,去门店以旧换新技能你GET到了么

家电购物千万条,学会换新第一条。苏宁的“3·15全民焕新节”从2月28日开启,活动品类包括手机、电脑、数码、冰洗、电视、厨卫等家电3C产品。记者获悉,不论是线上苏宁易购APP还是线下实体店,都可以参加以旧换新。该活动已经开始十来天了,也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家电换新的热潮。

在苏宁易购南京新街口店,记者看到前往实体店参与以旧换新的人群不在少数,而且不少人已经有了主题,直奔相应的区域,瞄准的都是比较高端的家电新机。

苏宁易购新街口店的副店长吉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空调以旧换新的客户,很多都是因为家里的空调,品质和舒适度已经不符合自己的期待,他们往往也是追求生活品质的中青年。“老式空调,风对着人直吹,老人小孩极容易感冒”“空调遇到极端冷热天气就启动不了了”“空调制冷效果太差了”……这些原因都是这部分以旧换新主力人群的真实换新动机。

例如该店的美的空调柜台,空调品类负责人汪磊,正在和客户介绍一款以旧换新的热门机型:美的35SN100(B1),因为拥有冷媒环技术和防直吹技术,再加上智能WiFi功能,这款机型成为该品牌以旧换新的明星机型,不少消费者都是“直奔主题”。

汪磊介绍,因为这款机器的冷媒环技术,相当于给空调的外机也装上了“小空调”,所以不论是超高温制冷,还是超低温制热,启动起来都毫不费力,可以连接家里的WiFi,到家前15到20分钟就用手机启动,高尔夫球面设计的挡风板不仅噪音小,而且也能有效防止风对着人直吹,很多35-40岁出头的、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青年人都有置换需求。

到底如何换新呢?例如以上这款美的35SN100(B1),标价是5399元,但是在3·15“焕新节”期间,门店优惠后的最低成交底价是4599元,如果家里有旧的挂机,可以折抵400元,如果有旧的柜机,可以折抵600元,实际只需要支付3999元,就可以买到这款机型。

懒得去门店?苏宁易购APP以旧换新秘籍在这里

使用APP的用户只需打开苏宁易购APP,搜索“以旧换新”,在跳转的页面上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申请通过后,苏宁将派专人上门取走旧家电,用户将收到回收补贴现金、购买新机优惠劵和分期免息劵三重好礼。

以上为使用苏宁易购APP的旧机回收补贴上限。

以上为手机以旧换新用户可领取的额外加价券。

如果消费者选择在苏宁易购购新手机,还可额外享受购机补贴和分期免息券。需要注意的是,以旧换新活动每位消费者单个品类仅可享受一次。

对于电脑数码产品,客户完成APP线上旧机评估系统,并提交订单,即领取满1000减50,最高可减300的电脑、相机以旧换新机券。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还可参与分享助力券活动给好友,获得8位好友成功助力,即可再送100元以旧换新红包券,与300元券和旧机款叠加使用。

以搭载英特尔酷睿i3 4代处理器的联想G710笔记本为例,在电脑屏幕正常显示、电脑边框背板完好、开机运行正常的情况下,通过苏宁易购旧机测试系统可测得这款联想G710笔记本回收价为850元。再叠加300元优惠券和100元分享助力红包券,相当于新机购买可优惠1250元。

以旧换新契合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旧换新的实际数据分析告诉记者,以旧换新契合的,是消费升级的浪潮,也印证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吉店长以去门店以旧换新参与者举例:极大部分消费者是追求更高的舒适度和更好的品质生活来置换的,并非是因为家里的家电用得实在坏掉了才来置换:在以旧换新的人群中,家里的旧家电依然可以使用,只是不能满足现阶段品质生活需求的客群占比已经达到了65%左右。

这和上月25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中的预测正好契合: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到8104亿元,其中,苏宁占比22.1%,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从渠道布局看,线下渠道作为家电市场主流渠道,苏宁占比达到17.5%,贡献了家电线下市场的最大份额。

在消费升级变化最快的电视领域,2018年激光电视、OLED、QLED电视等产品的表现最为惊艳。激光电视更是一骑绝尘:苏宁销售的激光电视增速高达741%。

在空调领域,高能效、智能化、健康空调的占比逐渐提高,以APF一级能效为代表的高能效空调线下零售额份额占比已经超过40%,同比增速达到11%;去年全年苏宁健康空调总体销量同比增长238%。

冰箱洗衣机作为家电传统优势品类,消费者也开始追求智能物联化、功能场景化、个性定制化三大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