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屋:永远和经纪人站在一起,专心做好服务平台

资讯 TOM    2019-03-13 14:43

当下互联网行业之争,说到底是模式之争,如果模式被质疑,那么前景必然困难重重,互联网房产经纪行业同样如此,不少企业都在想方设法从新房、二手房、线下门店等领域切入,从传统的房产中介市场中分一杯羹,结果都因为模式问题折戟市场。爱屋吉屋、平安好房等平台的倒掉就是例子。

不过也有例外,宣布自己不直接销售新房二手房,只专注于服务好平台所有经纪人的好屋,就是一个另类。在外界看来,好屋是一家特别的公司。7年的发展,始终以一种低调而稳健的务实态度,每年保持着30%以上的增速,这在新闻不断的房产经纪服务行业里,实属特立独行。事实上,好屋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探索平台升级创新举措,全力打造好屋特色的共享经纪服务平台,推动行业,特别是中小房产经纪公司交易更高效、服务能力更强!这一系列探索,对于房地产经纪行业产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了不少启示。

好屋:永远和经纪人站在一起,专心做好服务平台

专注服务经纪人,解决经纪人痛点

一个很显然的现象是,购房者对于房产交易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与之相对应的痛点是当下的房产中介服务仍然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在大量规模小、服务不规范、技术能力弱、品牌和资本能力不足的经纪公司在竞争的红海中血拼时,好屋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赛道,那就是专注服务好经纪人和经纪公司,解决经纪公司的痛点。

房地产经纪行业,既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又是一个信息密集型行业。要把这个行业服务好,好屋要做的事情并不简单。创立7年的好屋,平台注册经纪人已近百万,为了服务好这近百万经纪人,好屋开发跌代了近10款产品,包括好屋合伙人APP、好屋APP、信佣宝等,可以说在整个房产交易环节,经纪人都能找到对应的产品。另外,好屋通过在全国70多个城市的庞大经纪人群体,稳步搭建房产经纪行业的信用评价体系,从房源、客源、营销、供应链金融、产品、技术等角度为经纪公司提供更加强大的服务,进而帮助经纪公司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痛点自然能够得到解决。

在趋势面前,房产经纪行业应该更加团结

随着移动化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房产服务的线上服务趋势将不可逆转,包括商机、行为、场景化等越来越线上化,越来越数据化将成为行业必然。线上化的本质是更加开放、共享,才能实现效益最大化。好屋承诺绝不和经纪公司争利、绝不和经纪公司发生业务重叠,相反,好屋要为经纪人和经纪公司赋能,帮助经纪公司成长,提高人均效能,提高佣金水平。这一点如何实现?答案是:高效运营。

好屋在2019年1月就宣布了组织架构调整,投入大量资源组建起一个更加完备的运营体系,其中直接服务经纪人的主要包括项目运营、平台运营和经纪服务三大模块,基本覆盖房产交易全流程。此次调整的目的是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升级服务品质和用户体验,更好地服务平台经纪人,这也让好屋转型成为一家运营驱动的平台公司。

为行业中的个体赢取尊重,好屋任重道远

房产经纪人,可以说是一群容易被忽视,却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职业。普通购房者将人生中重要的资产交给他们,自然希望这行的从业者具备较高的素养和能力。而对于房产经纪人来说,提升自己的成长速度,让行业更有尊严也是一种刚需。

在经历了几年的狂飙突进之后,如今的好屋也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所在。做平台,是求信任,求共赢,只有让平台企业赚到钱,得到尊重和成长,这个平台才能成为生态,才能走得远。好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经纪人把好屋作为一个行业发展平台,而不仅仅是一款互联网产品。好屋集团总裁、CEO董向东曾提到,“看到我们平台的经纪人,除了利用我们的产品进行交易之外,还会分享他们的感受和生活方式,那些时刻让我感受到:每一个经纪人都在寻找共鸣。”

就像《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在1998年所预言的,群体智慧,将是撬动新经济的最大变量。说到底,创造奇迹的不是企业,是每一个在平台上发光发热的经纪人。好屋能否兑现承诺,真的服务好平台上的专业经纪人,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