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而泰智慧地产、智慧酒店深度体验活动暨行业沙龙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3-25 13:23

3月22日-23日,和而泰C-Life联合碧桂园集团和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在惠州·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举办“和而泰智慧地产深度体验暨行业高端沙龙”活动,碧桂园集团、越秀集团、万科集团、益田集团、蛇口招商、恒大地产、亚朵酒店、华强集团、维也纳酒店、红星美凯龙、嘉里建设、宏发集团、三正半山酒店、香江健康酒店、新世界地产酒店集团、东莞鼎峰地产集团、绿景锦江酒店等50余家知名地产、酒店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围绕“智慧地产/公寓/酒店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参观了和而泰智慧酒店升级改造的落地项目——潼湖碧桂园凤凰酒店。

和而泰董事长刘建伟教授、和而泰副总裁黎锦渌、碧桂园集团产城发展事业部产业发展总经理李易衡、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院长张晓峰、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深圳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黄卓煜、和而泰智慧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潘子建、和而泰智慧酒店事业部总经理杨金荣等共同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高精尖的行业主题分享。

和而泰智慧地产、智慧酒店深度体验活动暨行业沙龙圆满落幕

和而泰智慧地产、酒店深度体验暨行业高端沙龙大合照

大咖齐聚,共话物联网产业未来发展大势

3月22日下午,和而泰智慧地产行业高端沙龙活动在潼湖科技小镇产业发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沙龙活动现场,多名嘉宾倾情分享了其行业深耕多年的经验和见解,现场可以说是干货满满。

和而泰智慧地产、智慧酒店深度体验活动暨行业沙龙圆满落幕

碧桂园李易衡总经理

首先,碧桂园李易衡总经理作为东道主发表开场致词,并介绍了潼湖科技小镇,小镇是碧桂园产城融合战略的标杆项目,已经建立了智慧交通、安防、楼宇、市政、基础设施和系统集成7个维度。他指出,“物联网+”是产业升级发展的机遇,并希望与在座嘉宾走在“智能+”发展的路上携手共进。

“大数据是人类社会历史上颠覆性的时代,它对社会带来的冲击比蒸汽时代和工业时代大得多。”和而泰刘建伟董事长强调了大数据时代将引起行业的变革,尤其是整合社会能力,提供精准服务方面。

以咳嗽为例,一个咳嗽可能是由3000种疾病引起,就连呼吸科专家也不一定能精准判断,和而泰要解决的是用户服务的透明问题。通过收集用户历史关于咳嗽的多维数据,“如果一个呼吸专家没办法解决,那我们就将100、1000万个医生的脑袋结合在一起。”刘董事长形象地解释了大数据如何精准提升用户服务。

和而泰智慧地产、智慧酒店深度体验活动暨行业沙龙圆满落幕

和而泰董事长刘建伟教授

“我们的冰箱是活在云上的”,谈及为什么和而泰要做物联网平台,刘董事长如是说,和而泰做智能控制器出身,占据了数据通道,在物联网领域天然就占有优势,“我们每秒钟能从冰箱抓取1000个数据。”刘董事长表示,“全屋智能不是单纯的堆设备,而是一个有灵魂、有大脑的全屋智能。”

张晓峰院长则以“2019物联网应用发展趋势”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物联网第一阶段要组网,这个基础网络的搭建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这个时代的到来已经不可逆转。”根据物联网实际发展情况,张院长将物联网分为物流、交通、安防、能源、医疗、建筑、制造、家具、零售以及农业10个应用领域,其中智慧安防、智慧医疗和智慧建筑大有可为。

和而泰智慧地产、智慧酒店深度体验活动暨行业沙龙圆满落幕

和而泰智慧地产事业部潘子建总经理

围绕“智慧地产赋能数字化”的主题,潘子建总经理首先回答了“为什么要做智慧地产?”的问题,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首次提出了“智能+”,顺应智慧化升级的浪潮,传统地产商以前是做空间提供者,现在就要转型做空间场景化的运营。在此层面上,和而泰想做的是家庭的数据大脑,而不仅是简单的远程控制。随后,潘总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分别介绍了家庭、地产、净水、校园、养老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

和而泰杨金荣总经理则为现场嘉宾带来“智慧酒店驱动服务升级”的主题分享,杨总表示,传统酒店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是物联网时代的大势所趋,智慧酒店将引领传统酒店行业的变革。杨总向现场嘉宾介绍,目前和而泰已打造了完整的智慧酒店解决方案以及“C-Life智慧酒店服务平台”,可实现从入店到离店的全流程场景闭环管理。

和而泰智慧地产、智慧酒店深度体验活动暨行业沙龙圆满落幕

和而泰智慧酒店事业部杨金荣总经理

如果说物联网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那5G时代就是物联网产业发展不可错失的机遇。黄院长为现场嘉宾带来“5G时代物联网发展机遇”的主题分享,他指出5G通信将引爆下一轮科技的发展,具体到地产行业,“5G网络每平方公里百万级连接,颠覆性的赋予设备唯一的‘数字身份证’,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可使地产行业的特色小镇、园区、社区、建筑等室内、室外设备智能感知与联动。“他说。

碧桂园智慧酒店深度体验,嘉宾赞不绝口

一走进和而泰为潼湖碧桂园凤凰酒店打造的智能房间,房间的迎宾音乐便主动响起,同时房间内的灯光和窗帘自动打开。喊一声“若琪”,房间的机器人“若琪”便会回应嘉宾,并且根据嘉宾的语音指令,实现开关灯、开关窗帘等动作……。

和而泰智慧地产、智慧酒店深度体验活动暨行业沙龙圆满落幕

嘉宾体验酒店智能设施

据现场和而泰技术人员介绍,为了适应顾客不同时间段的房间使用需求,C-Life智慧酒店还提供了会客、休闲、浪漫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当客人想要休闲或看书时,系统会自动调暗灯光的亮度,让房间内呈现出柔和的光线氛围。特别是睡眠场景,当睡眠监测仪监测到客人上床就会自动开启睡眠场景:灯光自动调节到合适的亮度和颜色,香薰机自动开启,释放助眠香薰;空调调节到适合睡眠温度,窗帘自动关闭,助眠音乐自动响起,睡眠监测器开始监测睡眠……同时,C-Life平台还会推送睡眠分析报告及睡眠建议,通过睡眠数据分析,给出关于饮食、健康、运动、美容等方面的个性化健康建议。

和而泰智慧地产、智慧酒店深度体验活动暨行业沙龙圆满落幕

嘉宾对智能房间非常感兴趣

通过实际体验,嘉宾门对和而泰C-Life打造的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有了切实感受,通过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计算、智能硬件群组等,不仅实现了从顾客入店、在店到离店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做到入店到离店的全场景闭环管理,帮助酒店改变了常规运营模式,也增加了酒店与顾客的互动交流,让酒店服务更智能、更贴心、更个性化。

另外,嘉宾还参观了潼湖科技小镇的产业发展中心和智慧城市控制中心,在4D沉浸式虚拟现实智慧展厅,体验4D智慧交通VR系统,还有机器人餐厅、刷脸支付,智能科技融汇更多场景,深切感受万物互联时代以及智慧地产在现实中的应用体验。

和而泰深耕数据领域,赋能地产、酒店众多行业

据悉,依托和而泰C-Life大数据综合计算服务平台实现的智慧地产和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已成熟应用于各行各业,并和碧桂园、华润木棉花、格兰云天酒店、嘉里、深圳饭店协会……等多家酒店和地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针对不同行业制定了不同的智能解决方案,建立了大数据产业链深度合作关系。

实际上,和而泰C-Life大数据综合计算服务平台是建立在和而泰19年深耕智能控制领域的基础之上的智慧化升级,在研发能力、客户能力上都具有行业领先优势,且在数据定义、数据采集、数据计算等方面更专业。因此,和而泰C-Life作为一个集合服务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价值分享平台,在大数据、新计算、全服务三方面具有核心优势,并且经过了5年的发展,C-Life平台已经在众多家庭端和产业端落地。

目前,和而泰C-Life的服务覆盖了智慧养老、智慧校园、智慧农业、智慧地产、智慧酒店、智慧美容、智慧水生态、智慧大制造、智慧新零售等众多产业与行业,C-Life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正逐步向基于全维度、全领域知识与能力的计算服务平台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