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度融合智能薪税 亿企赢助力个税改革

资讯 TOM    2019-03-14 10:50

自2019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在为广大纳税人带来实质减税红利的同时,也为人力资源管理、财税管理等岗位的工作带来了颠覆性变革:随着社会保险等非税收入由各级税务机关征收,各企业的财税人员不仅要懂财税政策,还要明白人力资本运营。

3月2日,广东省首期薪税师培训班在东莞举办,周边多个城市及省份的百余名HR和财税工作者前来参训。据了解,在学员完成学习培训并通过全国统一考试认证后,将获得国际和国内的认证证书。“无论是薪酬还是纳税,都跟企业的利益密切相关,未来企业对于财税人员的要求必然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复合型人才。”业内人士指出,专业的薪税服务机构对我国财税制度的长期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在国内尚属新兴行业,但在国外却是非常成熟和普遍的一项社会化服务,未来随着税务改革的逐步推进,市场对于专业薪税服务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事实上,早在2018年10月国家相关部门颁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后,一些行业嗅觉敏锐的财税服务企业就已经开始针对本次个税改革,展开动作并开始布局。

以税友集团旗下专业的互联网财税服务企业——亿企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颁布后,该企业就立即对意见稿中涉及的业务内容,进行了解读、梳理,投入大量业务专家围绕个税业务和HR业务,做超前的智能化研究和开发,并将研究成果初步展现在旗下的亿企薪税保的“智能算税”功能中:用户只需在亿企薪税保中导入原始工资表,系统自动依据最新的个税计算规则计算出每个人员的税后工资,一键完成算税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广大从业人士度过了个税改革落地的“不适应期”。

据亿企赢相关负责人透露:将智能财税服务与智慧人事业务进行融合发展,是未来亿企薪税保主要的发展方向。亿企薪税保会继续深化对接个税改革的业务功能开发,在智能算税的基础上,让用户可以通过“一键生成申报表”功能,将申报数据导入至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软件进行申报,帮助人事和财务部门准确、高效地完成跨界业务管理工作。而对于传统上与会计职业人士关系不大的社保扣缴和管理工作,也将在亿企薪税保产品上得以智能化融合,彻底打通HR与财务之间的业务壁垒,融通企业内部的人、财、物数据管理和业务管控,实现企业内部运营人效的提升、成本的降低。

业界专家认为:随着我国个税改革的不断推进,未来针对个人所得税所增加的抵扣项、免征项和税收优惠政策也将不断丰富,而由于相关知识过于专业,人们对于toC端财税服务的呼声也将越来越高。个税改革的逐步实行,不仅提升了人们对于财税服务行业的认知和重视,更打开了财税服务行业面向个人和家庭的千亿增量市场。如何抢占技术优势、数据优势、服务优势、渠道优势,如何将财税专业与智能化的技术潮流做深度融合,如何开发出更多推动社会进步智慧化、共享化、大众化的智能应用,既是业界共同的挑战,也是税改大潮本身带来的商业机遇。而税友旗下的亿企赢品牌,也将有能力通过专业化、市场化的运营手段,以数据服务为基点,以财税服务为支撑、以业务跨界融合为抓手,实现服务链从B到C的快捷延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