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知数据:信息安全高于天,强大科技赋能金融信息安全可靠

资讯 TOM    2019-03-14 11:52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金融领域的深度结合,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公司等机构都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积极转型升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牢记初心使命,安全发展才是健康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云方案服务提供商,探知数据始终把确保信息安全防护作为重点工作落实,探知数据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合规为本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在日常生产经营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积极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科技让用户在金融消费中的信息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金融信息化潮流不可逆转,金融机构如果想保持核心竞争力,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坚持运用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服务和产品质量。而面对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探知数据不断增强顶层规划和整体设计,从治理、管理、机制等多方面入手,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做到“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

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开发运维全流程

无论信息科技工作的环境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信息科技工作的本质和基本原理并不会变。加强信息科技基础性管理、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永远是控制信息安全风险的最有效手段。例如,在系统研发阶段,只要项目的需求管理、质量管理、风险管理、进度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格遵照标准和制度要求,无论是采用瀑布模型还是敏捷开发,都可以做到确保良好的开发质量,尽可能降低系统带病运行的风险;在系统运行阶段,只要严格遵守安全制度要求,切实落实安全运营、安全监测、安全预警、应急响应等各个环节工作要求,即使系统出现安全漏洞,也能够迅速化解风险,保护系统正常运行。因此,加强信息科技基础性管理是修炼提升内功,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坦然面对外部安全风险形势变化。

行业领先的sha256加密标准,提供银行级金融信息安全防护

SHA256是安全散列算法SHA(Secure Hash Algorithm)系列算法之一,其摘要长度为256bits,即32个字节,故称SHA256。SHA系列算法是美国国家安全局 (NSA) 设计,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 发布的一系列密码散列函数,包括 SHA-1、SHA-224、SHA-256、SHA-384 和 SHA-512 等变体。主要适用于数字签名标准(DigitalSignature Standard DSS)里面定义的数字签名算法(Digital Signature Algorithm DSA)。对于任意长度(按bit计算)的消息,SHA256都会产生一个32个字节长度数据,称作消息摘要。当接收到消息的时候,这个消息摘要可以用来验证数据是否发生改变,即验证其完整性。在传输的过程中,数据很可能会发生变化,那么这时候就会产生不同的消息摘要。

相对于行业内目前采用的MD5加密方法,SHA256加密标准安全性更高。探知数据立足于高等级信息安全防护,在产品测试和应用环节均采用SHA256加密进行数据传输,全链条保证数据安全可控,使得探知数据整体安全防护能力达到银行级安全防护标准。

贯彻《网络安全法》,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金融是经济的核心,而数据又是金融业的重中之重。信息安全是金融机构业务开展的基础,是经营稳健运行的保障。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挖掘和分析的技术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散落在门户网站与社交网站的个人信息都可通过二次利用被挖掘出个人的隐私信息,一旦被非法利用,就可能对用户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金融机构作为客户资金和信息的重要载体,保障客户的网上交易安全和信息安全责任重大。

没有数据安全就没有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管理必须贯穿数据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大数据的应用存在运维风险和运营风险等,前者如数据丢失、数据泄露、数据非法篡改、数据整合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导致错误决策等,后者如企业声誉风险、数据被对手获取后的经营风险等。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云服务商,探知数据将继续加强自身信息安全建设,为维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