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启动 打造乡村教师培训新模式

资讯 TOM    2019-03-25 18:07

3月13日,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在线直播教师培训项目,旨在将掌门1对1标准化、正规化的师训体系赋能到更多地区。当天下午,来自宁夏盐池县的大水坑第二小学、冯记沟中心小学、高沙窝中心小学、惠安堡中心小学、第四小学五所学校的218位乡村教师参加了培训课程。

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启动 打造乡村教师培训新模式

(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

作为在线教育知名品牌,掌门1对1与“云支教”组委会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项目计划持续一年,内容包括教育信息化应用与课堂教学融合、教学能力、班主任管理、实践活动等实用教育技能,并在逐步积累经验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培训内容和方式方法,以便未来能够在更多地区进行推广。据了解,首期“教师培训”项目已陆续在宁夏盐池县及西吉县的16所学校正式启动。

在线教育助力开启乡村教师培训新模式

从科教兴国到教育强国,政策利好下,偏远地区学校的基础建设已经相对完善,但师资仍旧紧张。据教育部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乡村教师290多万人,比2015年减少了约40万人。这其中,固然有教师正常退休、乡村生源减少、城镇化等多方面因素存在,但师资匮乏、教师质量良莠不齐,仍然是每个乡村学校都要直面的问题。

老师是教育的基石。老师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直接影响着乡村教育的教学质量。为了让偏远地区的老师在教学中提升专业素养、掌握更灵活的教学方法,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正式开启。

来自掌门1对1的程老师是第一堂培训课的主讲老师,她为参与培训的教师们讲解了如何使用信息化办公软件编写教案,并给教师们做课程演示,从而使教学过程更加生动有趣。程老师表示,根据掌门1对1的师训课程调研,这种文档制作能力的培训,对于一线教师还是非常实用的,同时也能为后续开展的培训课程打好基础。

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启动 打造乡村教师培训新模式

(使用信息化办公软件编写教案培训画面)

来自盐池县冯记沟中心小学的杨老师表示,这次培训对大家掌握现代信息工具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对办公软件的综合运用,不能只停留在原有的水平,而应该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积极主动吸纳当今最新的技术,并致力于把它们应用于课堂内的教与学活动中,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以“互联网+师训”的方式,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面向贫困县乡村学校,通过实时互动的直播教学形式,有效解决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与乡村学校的对接难题。通过屏幕的两端,由掌门1对1一二线城市经验丰富的优质教师向支教地区的老师们进行专业化培训,分享教学心得与多样化教学方式,让老师们更好地走向讲台。

从“云监督”到“云支教” 掌门1对1坚持科技赋能

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线教育在普及的过程中改变了传统教育观,从认知到了解,从熟悉到选择,在线教育行业飞速发展中。在掌门1对1宣布新一轮3.5亿美元E-1融资消息现场,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将持续深耕K12在线1对1辅导领域,在科技、教研和产品方面投入专项资金。显然,技术已成为教育企业不能忽略的重要内容。

艾瑞《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也曾指出,产品技术在未来基本趋势将会是全面在线化和智能化。一方面互联网在所有成人市场、K12教育市场等领域全面渗透,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将在所有教育环节、所有教育领域全面触及。

具体到掌门1对1,其用人工智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效果,打造“千人千面”个性化产品,让学习快乐且高效。以海量数据积累和深度学习GPU集群作为基础,掌门1对1正不断升级优化3.0智能化学习系统,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数据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加紧为教学场景进行智能化赋能,覆盖教学全程。智能化技术将有效推动掌门1对1的规模化跃升,达到“精兵重质”的效果。

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启动 打造乡村教师培训新模式

(智能化技术将推动掌门1对1达到“精兵重质”的效果)

为了加强自身监督,也为更多用户创造优质体验,日前,掌门1对1“云监督”计划启航。一方面,对教学、服务、金融等多个环节进行严格统筹,打造完整高效服务链条,另一方面,打造“五位一体”的长效管控体系,将班主任、师训团队、客服、质检以及外部平台联动,对掌门1对1的教学服务质量进行立体化的考察监督。借助科技赋能,掌门1对1“云监督”计划让教室不再是教学的“黑盒”,每堂课程都能够被数字化和透明化。

此外,掌门1对1还借助自身雄厚的教育资源和便利的互联网技术,开启一系列在线支教项目,将高品质教育送达更多偏远地区。据悉,掌门“灯塔”公益计划已开启超过10项大型教育公益扶贫活动,覆盖我国新疆、河北、河南、四川、宁夏等众多地区,帮扶22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

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启动 打造乡村教师培训新模式

(掌门灯塔计划)

除了学生端的远程支教外,在老师端,我们看到在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中,掌门1对1坚持科技赋能师训,让优质教师培训力量覆盖到更多偏远地区的老师。在线教育显然在解决教育资源匮乏、师资压力大等问题上起到了缓压作用,借助用互联网为远程支教提供了更强的可操作性和便捷性,使更多的学生和老师能享受到一线城市的教育资源。

在“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负责人王公佑看来,作为中国千千万万个教育机构和爱心企业的代表,掌门1对1为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带了一个好头。深耕在线教育五年之久,掌门1对1已拥有遍布全国600个城市的1800万注册学员,学员续费率高达87%。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掌门1对1怀揣教育者初心,用行动践行着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