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维云网契合智慧时代 布局家庭生态大数据

资讯 TOM    2019-03-25 17:59

差不多十二年前,当奥维营销(奥维云网前身)成立之后,中国家电行业终于有了首家本土第三方数据供应商。正如奥维营销向奥维云网的递进,这家数据监测公司名称的变化,既折射出其自身业务范畴的不断扩展,也融合了时代和产业环境的变革。

随着AI、智慧化未来趋势的愈加明显,随着移动互联和物联网元素对产业乃至用户日常生活的快速渗透,随着个性化、碎片化成为信息传递的主要特征,数据的监测和供应也正在发生着快速变化。正因为如此,奥维云网从传统家电大数据和显示产业链大数据业务,向地产大数据和用户行为交互数据扩张,智慧家庭大数据布局在这种举措的作用下也渐显丰满形态。

全新信息时代需要大数据指引

中国家电行业的市场性质已经发生了转变,即便是有个别产品品类处于风口期,也难以改变国内家电市场存量竞争裂变的现状,传统的业务方法和产销模式难以给企业提供更大的增量空间,产品导向和用户导向成为了企业的集体行为。

尤其是在消费升级和降维并存的分层化趋势下,用户群体也正在向年轻化转移,这个时候,企业在对产品和技术创新投入巨大资源的同时,也需要更为细化、精准的数据去研究市场、研究用户,而这也是正是奥维云网布局家电生态大数据的重要背景。

无论是产业环境发生怎样的变化,数据永远不会说谎,所有企业的所有市场行为和所有用户的所有使用行为,都将留下数据。不仅仅是企业对数据需求的范围和方向不同于以往,对数据的需求主体也正在扩散,大型制造企业和小型流通企业,都需要数据在这个全新的信息时代中得到指引。由此可见,奥维云网对家庭生态大数据的布局,也是契合了时代和市场所需。

而奥维云网的这一举措,在拓宽自身业务边界的同时,也会改变自身的业务结构,从传统形式的数据报表供应,向用户全方位家庭大数据升级。

完善数据业务形成生态效应

在2018年之前,一直以来奥维云网被外界所熟知的数据业务集中在两大方面,一个是显示产业链大数据,即针对显示产业,为客户提供显示、科技、消费电子领域内的产业链数据产品;另外一个则是家电大数据,奥维云网的消费电子事业部、白电事业部、厨卫电器事业部提供相应产品领域内的整机交易数据。

自成功孵化地产大数据、OTT大数据新业务之后,奥维云网形成了更为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笔者了解到,奥维云网的地产大数据事业部,可以提供土地交易、交房监测、部品品类方面的数据产品;同时,奥维云网的子公司即奥维互娱,针对OTT端用户行为和交互形成了OTT大数据业务。

由此也使得奥维云网构建了涵盖智慧家庭生态全场景下丰富的产品矩阵,一方面,可以围绕着用户运营,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另外一个方面,可以为客户提供专项咨询,包括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模式咨询。

更为重要的是,标准化的数据产品愈加完善,围绕着产品洞察、精准投放、智慧选址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关于家电方面的市场罗盘、企划罗盘及相应小程序;在OTT方面形成的广告监测、TV媒体罗盘;在地产精装层面的相关数据等等,组成了奥维云网的标准化数据产品的核心体系。

从奥维云网现有的业务和产品结构就可以看出,其已经走出了传统型家电数据公司的泥淖,转身为智慧家庭生态圈的大型数据监测平台。随着其业务和产品的不断输出,也将给产业链带来明显的生态效应。

三大核心优势构建数据体系

奥维云网(AVC)现有的业务和产品所形成的矩阵式数据提供能力,在本土市场是无出其右,而这种数据提供能力也是建立在其自身强大的核心竞争优势的基础之上,正是拥有核心竞争优势,奥维云网才能够早在2016年就获得了战略投资者的青睐。

尽管已经面向智慧家庭生态进行拓展,但是家电零售交易数据仍然是奥维云网(AVC)的核心优势之一。在这方面,奥维云网覆盖了69个品类、9286个品牌和100万以上的产品机型。所监测的区域市场包括了342个城市和1271个县市,其中线下门店超万家。当然,近年来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电商平台也是奥维云网的数据源。

能够在地产大数据上形成业务布局,本身就说明奥维云网(AVC)在这方面拥有竞争优势。据悉,奥维云网在住宅楼盘数据方面,覆盖了26个配套部品品类,监测城市规模覆盖率在80%以上,监测的企业品牌超过了1000个,包括土地交易、拟建及在建楼盘交易、部品采购等等在被的项目月更新了在1万以上。

OTT核心竞争优势同样明显,从既有的信息来看,奥维云网OTT采集样板终端覆盖率达到了50%以上,覆盖家庭用户数量高达3亿。在这三大核心优势的背后,还有雄厚而专业的大数据计算、分类、处理和发布技术。

如果说更早之前的奥维云网(AVC)是基于家电、显示产业链内的专业化数据供应商;那么现在的奥维云网,则是基于用户家庭层面生态数据的集大成者。奥维云网在适应全新的智慧时代,而时代的进步,也在推动着奥维云网不断蜕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