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荣登《互联网周刊》2018中国在线教育杰出人物榜

资讯 TOM    2019-03-14 16:17

近日,中国互联网和IT业主流商业杂志《互联网周刊》对在线教育行业品牌实力进行了系统评估,并发布了“2018中国在线教育杰出人物榜”。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VIPKID创始人米雯娟、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等成功创业者位列榜单头部,与之匹配的自然是他们创办的在线教育机构都在各自的垂直领域拥有不俗的表现。

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荣登《互联网周刊》2018中国在线教育杰出人物榜

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517.6亿元,同比增长25.7%,预计未来3-5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6-24%之间,增速持续降低但增长势头保持稳健。2019年该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在线教育显然已经成为互联网领域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线教育格局初定,掌门1对1等头部企业“火力全开”

今年2月,权威第三方行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目前在线教育市场上领先企业已出现,市场竞争格局初步成型。而从《互联网周刊》这份榜单中,我们也能发现众多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的身影。

除了《互联网周刊》等知名媒体的普遍看好外,这些教育头部还俘获了大量用户和投资人的“芳心”。以掌门1对1为例,其自创立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为4-18岁中小学生提供高品质在线一对一定制化教育服务,在全学科教育的基础上进行素质教育的重点布局。有数据显示,掌门1对1的注册学员已经达到1800万,在垂直市场占有率也已接近60%,正式跻身在线教育“独角兽”行列。

不久前,掌门1对1更是对外公布完成3.5亿美元E-1轮融资,由CMC资本、中金甲子、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投资,某知名国际组织、sofina、海通国际、元生资本等机构跟投。

资本界对于掌门1对1的青睐毋庸置疑。2014年至今,掌门1对1已经先后斩获七轮融资,上一轮为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提供的1.2亿美金D轮融资,在当时就曾创下K12在线1对1全科辅导领域的最大融资额记录。时隔一年,掌门1对1便凭借3.5亿美金的E-1轮融资再次刷新了这一记录。完成E-1轮融资后,掌门1对1在垂直行业的领导者地位也进一步得到巩固。

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荣登《互联网周刊》2018中国在线教育杰出人物榜

精耕细作,在线教育头部的成功密钥

“掌门1对1拥有一支执行力出众的优秀团队,在服务、体验和运营上不断精益求精。我们相信掌门将继续加强在行业内的优势,同时不断创新,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CMC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陈弦为我们点出了掌门1对1的成功密钥。

在众多在线教育机构还在粗放的跑马圈地时,掌门1对1就已经在内部树立了精细化运营的方向。在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看来,教研开发、智能化科研和流程优化等工作都是所谓的“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它们需要教育机构投入大量的人力、精力和财力不断予以升级优化且在短期内难以显现明显成效,这种教学后端的“长线作战”让许多企业望而却步,却让掌门1对1等头部企业兴奋异常。

目前,掌门1对1拥有超过1万人的教研团队,超过120万套自主研发教材和突破1200万的各省各学科题库资源。同时设立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三大子研究院,形成张弛有度的教研网络,将各地学情考情的搜集和分析提升到战略性高度。

教研和教学的数年累计也为掌门1对1的智能化技术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如果将AI的场景化落地比作“炼金术”,那么数据是矿,算法是炉子,而算力则是火,三者的有机结合,才能让AI这块“真金”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以海量数据、深度学习算法和大型GPU集群作为基础,掌门1对1的3.0智能化学习系统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数据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加紧为教学场景进行智能化赋能。

掌门1对1通过大数据和AI对孩子的学习行为进行全程数据跟踪和分析。实时语音和情绪识别技术能够随时捕捉和分析学生上课的喜怒哀乐,辅助老师随时掌握课程动态、提醒老师及时调整上课节奏。家长也能通过系统进行在线监课,将课堂效果做到透明化、客观化。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掌门1对1向其推送不同的学习方案,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

《互联网周刊》以茨威格《人类群星闪耀时》一书中12个珍贵的历史瞬间比喻创业的沉浮,创业者们目光如炬,披荆斩棘,创造世界上原本不存在的事物。但我们也必须看到市场的残酷,在线教育行业的洗牌期已经来到,在不断的优胜劣汰之下,唯有最具实力的选手才能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