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中国走向世界 联想立志成为让国人骄傲的品牌

资讯 TOM    2019-03-26 09:53

今年2月初,美国《财富》杂志“2019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揭晓,中国大陆企业仅有四家上榜,分别是阿里巴巴、腾讯、联想集团、海尔。联想是中国大陆唯一上榜的ICT公司。

或许对于许多人来说,联想是家中的第一台电脑,品牌即品类的成就,在相当长时间内,是联想的骄傲。但是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联想一直在不断蜕变。

3月22日第二届全球营销技术峰会暨华鹰奖颁奖盛典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表示,联想是倍受全球赞赏的中国国家品牌。并向人们展示了联想品牌的更多成就和荣誉:《财富》2019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BranZ中国出海品牌第一、Interbrand全球品牌最佳100强、全球PC第一品牌、《财富》全球500强企业。

从中国走向世界 联想立志成为让国人骄傲的品牌

而在此前的“智慧联想之旅”走进联宝科技的媒体访问中,王传东也道出了联想PC长青不衰的“秘密”:整个PC的核心竞争力基于联想的三大研发中心,在北京、在美国、在日本三大研发中心,有九大基地,这个基地不但是生产制造,也包含研发,包含整个在制作工艺上的创新力。在PC领域,联想一直在不断的迭代、创新,不断突破、不断引领,达到全球PC第一大厂的综合竞争力。

从中国走向世界 联想立志成为让国人骄傲的品牌

这样的描述并不是凭空吹牛,智慧联想之旅的第一站——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联宝科技),就是一个实力“秀肌肉”的方式:每8台电脑就有1台来自联宝、1秒下线1台电脑、2018年出货超过2000万台/套、每天向联想全球5大区域13个分区126个国家和地区客户源源不断的输送PC产品。

从中国走向世界 联想立志成为让国人骄傲的品牌

制造、智造两手抓,SMT智能车间、BOX 精益生产车间等,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联想智慧:联宝科技的SMT电子备货仓拥有全球PC制造业最大的单体厂房以及业界领先的主板、整机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BOX精益生产车间的26条流水线配置了集生产计划、原料准备、生产管理于一体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拥有智能机械手臂、自动测试系统、自动成品称重平台等285套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

“智慧联想”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因为联想有足够的底气和实力,能够代表着中国智造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而回顾联想的发展历程,中国基因也是联想最明显的标识。如联想的“联想1+1”计划,让每个家庭都有一台电脑,通过圆梦计划和家电下乡,联想进一步拉动了信息化在农村地区的发展,在北京奥运会上,联想更是作为TOP赞助商,全程高质量保证了奥运赛事的进程,完美实现了赛事0故障的IT保障。

对于网上一些带节奏的谣言,联想在近期来的一系列动作也表了自身态度。如3月初,面对MWC上的谣言,联想发表了严正声明,王传东也在微博上通过315信息打假话题,进行澄清。

从中国走向世界 联想立志成为让国人骄傲的品牌

作为一个努力将中国实力向世界展示的品牌,从创业之初联想就不惧怕挑战。但是我们需要更多像联想一样的中国企业,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实力的重要窗口,共同打造一张有分量的世界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