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专注托育行业人才培养,促进发展,增进就业

资讯 TOM    2019-03-15 11:27

在近日的重要会议报告上,0-3岁儿童托育服务纳入学前教育规划,加紧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法规或指导性意见,有序引导和规范托育行业发展等意见被重点提及。

并且,据相关委员建议,针对我国婴幼儿照护体系不完善问题,不仅需要制定出行业管理办法,更重要的是要对服务内容质量、服务从业人员资质进行严格规范。

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专注托育行业人才培养,促进发展,增进就业

由此,托育已经成为热点民生问题,而在相关政策的指导下,托育行业迎来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只不过,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后,其在人才方面的需求也会迎来爆发,比如数量上呈现激增、标准上会更加严苛。

基于此,越来越多的以人才培养为重心的相关机构出现,而在卫健委引领下成立于2019年年初的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也将人才培养列为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通过托育理论方法培训、职业基础素养培训、推荐就业指导以及基地实操演练培训等方面,为社会培养和输出专业托育早教人才,从而促进人才的规范化发展。而此举,对于我国就业以及托育早教行业的标准化发展亦有双向促进作用。

一方面,这能够缓解我国就业问题。2018年,我国就业局势总体上处于稳定发展态势,但就业压力不减,就业难问题仍旧存在。

而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则可以通过相关标准的规范,对我国刚毕业的大学生,或是有意向从事托育早教行业的人才进行集中化培训,在提高他们自身专业能力及素养的同时,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专注托育行业人才培养,促进发展,增进就业

据了解,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旗下培训及就业方向包含了托育机构园长、托育机构教学指导师、托育机构保育指导师等。在培训结束后,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针对成绩优异的学员还会给予就业推荐及分配。

由此可见,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作为一个人才培养基地,不仅能够帮助大部分人实现在托育方面专业知识和素养的学习,让他们实现自身价值,还能够通过分配、推荐就业,帮助我国缓解就业压力。

另一方面,这也有利于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就目前来看,我国托育早教行业尚处于向规范化发展的过渡期,人员、设施、课程、理念等各方面都有待完善。

而人才的引进及规范化发展,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行业的标准化进程。在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的带领下,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将理论方法、基础素养等方面进行标准化输出。

同时,通过就业指导及分配,他们还会将这种标准化影响给更多的从业者,进而促使行业早日实现规范化发展。

其实,不仅仅是人才方面,各项标准的制定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方教育人员也在国家的大力呼吁下参与到相关托育标准的制定中。不久,整个行业将会在标准的“约束”下正式进入规范化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