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谁学学生家长感叹:一个好的老师,胜过我多少次的说教

资讯 TOM    2019-03-26 16:08

“孩子就是不爱写作文,老师我要谢谢你,你在第一次给他批改作业的时候鼓励了他,孩子特别喜欢你,上周开始主动学习作文。我儿子挺聪明,就是有点懒,不喜欢学习语文,你一鼓励他,他就喜欢上语文课了。”跟谁学的一位学生家长向老师反馈孩子的学习情况。在学习的过程中,师生关系是影响学生学习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对处于中小学阶段的学生来说,学生是否喜欢授课的老师,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习能否达到最佳效果。

跟谁学学生家长感叹:一个好的老师,胜过我多少次的说教

“亲其师,信其道”,在学习中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学生因为喜欢某位老师而对某学科产生兴趣,增强学习的意愿,主动学习这门学科,对学习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更高的热情,激发学习兴趣,更愿意付出努力,并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老师对学生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学习效果方面,同时也会影响学生的态度、情感和价值观的形成。

老师的态度会影响学生的学习效果。

老师对待学生的态度会影响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而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则会影响学生的学习效果。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需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根据学生在学习上取得的进步正向反馈,对学生取得的进步进行鼓励,同时对学生设置高期望值,让学生认为自己是被老师关心和关注的,认为自己是具有发展潜能的,增加学生的自信心。

在跟谁学的学习中,采用“主讲老师+辅导老师”的授课方式,跟谁学课堂上由主讲老师讲授新知识,而在课堂外,由辅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全程跟踪辅导,对学生作业进行批改,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答疑辅导,并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反馈,根据学生的学习及性格特点,跟谁学来时也会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对学生取得的进步正向反馈,树立学生的学习自信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我家孩子是一个很没有自信而且非常内向的孩子,这两次你对他的鼓励让他很开心,学习变得更加主动了,我真的是出自内心的感谢你。”跟谁学的一位学生家长说。

老师的课程内容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兴趣。

跟谁学老师说:“好的课程内容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因素,老师如果能够在课堂中展现个人魅力,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让课程变得丰富有趣,课程内容具有吸引力,让学生感受到学科的魅力,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跟谁学的一位学生家长评价道:“孩子特别喜欢您的课,每次都早早守在电脑旁,期待上课,更期待您叫他举手回答问题。有时他会全神贯注,有时他会被您逗得捧腹大笑。从初级到现在,一直跟着您学习,他对英语的兴趣大增了,英语绘本里的单词也会用学过的方法去拆分,拼读。真心感谢您为孩子们英语学习设计的这类寓教于乐,幽默风趣的教案!”

老师的课程内容要具有实用性,能够教给学生好的学习方法,让学生学习取得进步,学习效果得到提升。“张老师,非常感谢您,孩子最近在阅读和写作上都有明显的进步。以前由于各种原因,她对写作和阅读都没有技巧,丢分非常严重,以至于原本挺喜欢写作和语文的孩子,对语文失去了兴趣。最近在老师您的帮助下,又开始喜欢语文,喜欢阅读了。期末的作文评分也是一类作文。”跟谁学的一位学生家长说。

老师的行为观念会影响学生的价值观念。

美国国家教师菲利普·比格勒认为,掌握教学策略与技巧,不足以成就一名优秀教师,优秀教师让人充满希望,让人相信有一千个拥抱生活的理由。老师不仅会影响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而且老师的行为观念会对学生的认知和价值观念产生影响。比如老师向学生介绍自己崇拜的人物和喜欢的名言,并向学生解释喜欢的原因,会影响学生的思考。目前跟谁学老师也正是这样做的。

在语文的学习中,跟谁学的一位学生家长向老师分享,孩子学完苏秦的内容后写自己的体会感受,写得很感人。苏秦的第一次连横说的失败让孩子联想到自己的考试失利,之后苏秦头悬梁锥刺股奋发突起对孩子触动很大。从作文中看出苏秦的故事给了他很大信心,给了他力量。我看了之后很感动,也感慨不已,一个好的老师多么重要,一个好的语文老师多么重要,学好语文多么重要,胜过我多少次的说教。

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的教育理念是“点燃兴趣、培养习惯、塑造人格”。点燃兴趣即利用科技教学手段,通过寓教于乐、趣味横生的教学,营造学生持续钻研的学习氛围,点燃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发掘学生强大的积极潜能,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学习动力;培养习惯即结合教育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交叉学科知识,从思维、时间、学习、健康、合作和成功等多个人生层面切入,全方位培养学生优良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多角度营造愉快的和富有成效的学习环境,从而助力学生取得全面进步;塑造人格即根据需求、动机、理想、价值取向、自我意识、气质、性格和智力等在健全人格中的地位,帮助学生培养思考者和学习者必备的性情,培养学生健康、专注、富有同情心和责任心、坚忍不拔、愿意冒险和尝试新事物、富于进取心和好奇心、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有创造力和全球视野、有批判性思维和成为终身学习者等优良的品质,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跟谁学老师说:“培养出这样全面的学生是他们最开心、也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创建近5年来,跟谁学坚持“好老师、好课程、好服务、高科技”的价值主张,采用名师线上直播+双师辅导的在线直播双师大班课的模式,提供的课程服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成人英语、思维训练、瑜伽、家庭教育、国学和从业考证等几十个品类,打造了上千门精品课程。 目前,公司旗下拥有跟谁学、高途课堂、成蹊商学院、金囿学堂、微师等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