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资讯 TOM    2019-03-04 16:48

2019年3月2日, “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在北京全面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集团JALA旗下春夏品牌、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以下简称“女童保护”)、凤凰网公益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共同发起。项目将覆盖11-18岁正处于青春期阶段的青少年群体,旨在支持和推动青春期健康教育的普及,引导和激发青春期孩子树立积极、健康和正向的人生态度。

人生如四季,如何走进最美的春夏?

“女童保护·2019代表委员座谈会”上发布了《“女童保护”2018年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儿童保护专家参会,并就《青少年儿童防性侵教育的现状与难点》等话题进行研讨。

青春期是青少年身体发育成熟和心理发育健全的重要时期,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不能获取到正确的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会加剧个人对于成长的困惑。近些年,由性安全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增多,危及青少年健康及其家庭和谐。但由于学校、家庭对青春期健康教育的缺失,导致青春期一些不可逆转的悲剧发生,这也促使普及青春期健康教育的行动迫在眉睫。

作为定位年轻群体、“好看、好用、好玩”的全新植物护肤品牌,春夏希望青春期健康教育不再是成长的秘密,关注青春期人群的身心健康问题,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因此呼吁发起“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以进一步推广与普及青春期健康教育,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

四方共同点亮“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

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环节,伽蓝集团春夏品牌、儿基会、凤凰网与“女童保护”四方代表共同翻开并点亮了LED书本,标志着 “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的正式启动。同时也寓意着“青春期健康教育”这本“人生必不可少的书籍”将点亮每一个青少年的人生,不再成为成长路上那一本被遗忘的书。现场近200名国内外媒体记者共同见证。

“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图:(从左至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项目管理部主任胡文新,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凤凰网公益主编孙雪梅,伽蓝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负责人陈涓玲,凤凰网公益运营中心总监王立贺

“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项目管理部主任胡文新

作为项目发起方之一,儿基会代表胡文新女士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8年以来,通过汇聚各方爱心力量,实施了一系列儿童公益项目,为促进贫困地区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与伽蓝集团、凤凰网公益和女童保护基金共同发起的‘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倡导,能够陪伴青少年儿童从容、平等地走进青春期,我们期待这次的合作能够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加美好的明天,让他们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图:伽蓝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负责人陈涓玲

在谈及发起“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的初衷时,企业代表伽蓝集团陈涓玲女士表示:“伽蓝一直致力于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美与健康产业集团,而春夏品牌关注的年轻人群也包含了青春期的孩子。我们不仅希望向他们提供富有生命力和功效的植物护肤产品,还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问题。希望通过该项目,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性侵害的能力,让青春期健康教育不再是成长的秘密。同时也希望通过联动各方力量,有效提高公众对青春期健康教育的重视,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成长,让孩子们都能拥有最美的春夏。”

“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图:凤凰网公益运营中心总监王立贺

关爱青春期健康教育的传播需要媒体助力,项目发起方的媒体代表王立贺先生表示:“凤凰网作为一家有温度的媒体平台,一直在参与众多的公益项目,也发起了美丽童行、行动者联盟等诸多品牌公益项目。未来我们会继续在宣传、传播层面以及行动层面做出实际举措,也将携手儿基会、伽蓝集团以及‘女童保护’等更多的组织和机构一起去推动青春期健康教育的普及。”

“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图: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凤凰网公益主编孙雪梅

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作为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将由“女童保护”促进开展与落地执行。“女童保护”代表孙雪梅女士表示:“青春期健康教育主要针对小学六年级至初三年级学生,在原有的针对小学和幼儿园进行的儿童防性侵教育基础上,拓展了年龄段。‘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以后,今年将对全国200名以上志愿者进行筛选和培训,考核出至少20名合格讲师,并开展近100场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美丽的青春期、认识身体与自我悦纳、生命的诞生、正确认识异性和恋爱以及如何辨别和预防性侵害等。”

未来四年,伽蓝集团春夏品牌将累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最美的春夏”系列公益项目的开展。基于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此前已经开发试行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今年,“最美的春夏”项目将在全国对200名以上的讲师进行培训与考核,在全国开展100场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预计受众5000人以上;同时支持开发青春期健康教育手册,针对青春期人群或家长进行调研并出相应的调研报告,开展线上线下公益倡导等。计划在项目开展的5年中,培训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师不少于1000人,走进全国至少20个省份和地区,覆盖适龄青春期孩子不少于10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