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建设

资讯 TOM    2019-03-27 11:56

近日,第十届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圆满落幕。平安科技作为大会合作伙伴,站在了此次金融行业盛会的“聚光灯”下,与各方代表共话金融科技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为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活力。同时,也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平安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和经验成果。

会上,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对平安科技在大湾区金融科技建设与发展中的贡献给予的高度认可。与此同时,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在发言中指出,“为落实大湾区建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战略愿景,积极合作与共建、加强人才的培养和交流是非常必要的途径,校企合作非常重要,我们很荣幸和平安科技建立了合作,一起通过他们的科技和我们的理论,一起探索更多可能”。

值得关注的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深港澳三地合作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加强湾区各个城市的合作至关重要,“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应运而生,并于当天正式宣布启动。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立足于国际化标准,紧扣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战略的定位,以人才国际化发展为主线,平安集团作为专才计划的发起单位之一,将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人才的培养和科技人才的创新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建设

作为金融科技领域发展的领导者,平安集团科技发展从最初的搭建体制机制、探索现代保险,到专注于保险经营、探索综合金融,再到强化综合金融、探索“金融+科技”,这条转型蝶变之路历经了30个春秋。

从2018年起,平安集团正式布局“下一个十年”,将以科技为驱动力,借助平安云、人工智能等核心科技,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在持续优化产品及服务体验,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同时,通过搭建生态圈与平台,从战略到战术全方位拥抱“云+AI”时代。

平安集团三大核心技术之一的平安云,经过五年的产品打磨,已经发展成为金融行业最大最完善的云服务商,自建立起,平安云先后通过12项国内外权威云认证,率先迈入最高等级保护的云服务行列,在信息安全管理、个人隐私保护、服务管理、业务连续性以及监管合规上坚持最高标准,严格保障云端数据安全。作为国内最高级别认证的金融云服务提供商,平安云的核心优势在于多层级的安全合规、独一无二的金融行业沉淀、端到端的服务能力,拥有超过300项的安全合规指标、400个自主可控的专利申请,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建设

迄今,平安云不仅助力集团完成了全渠道商业模式的转型,更服务了诸多金融、互联网、政府等不同类型客户。其中,平安云承载的金融壹账通SaaS平台,就累计服务了441家银行客户、38家保险客户以及超过2100家其他金融机构客户。

与此同时,国家及政府正在深化改革,着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必将是粤港澳大湾区跻身世界级湾区的重要推动力,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将会持续加强自身的科研能力、技术落地能力,用前沿技术全力以赴,助力大湾区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