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智能化技术助力多行业发展 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资讯 TOM    2019-03-27 17:16

发展智能化技术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社会,让众多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创造出更多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作为一家植根国内、富有创造性的国际化科技公司,联想也在自身转型发展过程中,不断尝试利用智能化技术,为众多行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近日,在一次媒体探访活动中,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向媒体介绍了联想在智能化方面的成就与努力,比如在中国商飞公司(以下简称商飞)以及智慧医疗方面,联想分别通过增强现实(AR)技术和多项落地方案及技术,攻关了很多技术难题。

联想智能化技术助力多行业发展 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在航天领域,众所周知,国产大飞机既是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也是国家技术实力的最直接证明。据刘征介绍:联想的晨星AR技术目前正在C919大飞机的产线上服役,支持大飞机的线缆插接工作。

资料显示,C919有1.5万根线缆,约500多线束。整个线缆传统装配需要3人才能完成。此前,3个人半天只能装配一个连接器,并且极容易出错。而联想晨星AR辅助装配方案通过AR眼镜可自动识别线缆,帮助工人完成相关工作,极大地缩短装配时间,错误率也大幅降低。这对商飞实现大规模的生产制造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刘征还详细阐述了联想对于医疗行业的赋能助力。

联想智能化技术助力多行业发展 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在被称为第三致命癌症的肝癌治疗上,针对国内的医生、医疗资源非常紧缺的情况,联想协同国内几家有代表性的医院,共建了医疗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不仅提升了医生的诊断效率,还很好地降低了误诊率;而在术前规划阶段,联想一项名为Holotable的技术可以通过交互式全息方式呈现CT重建肝脏、肝段及肿瘤模型的过程,从而更直观透彻地辅助医疗团队进行手术前的模拟工作。

除此之外,在北京、浙江、云南等省份,致力帮助患者减少排队时间、提升医院运行效率的联想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也正在落地。凭借对智慧医疗的助力,联想正对国内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对此,刘征表示:未来分级诊疗是国家整个医疗改革的方向,联想希望能够通过技术的运用,把优质的医疗资源推送到更广泛的地区,让中国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大城市的医疗技术和资源。

通过此次媒体探访活动,我们发现:不论是在商飞还是在智慧医疗上,联想都在通过智能化的技术助力与国家发展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同时,智能化产品和相关方案的落地也在创造出更多的经济和社会价值。这是智能化的重要成果,也是智能化的题中之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