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课堂升级平台管理 “学员无忧计划”助力在线职业教育规范化

资讯 TOM    2019-03-06 14:29

为保障学员利益和推动教育机构规范化,腾讯课堂已推出一系列平台管理措施,包括制定并推行《机构入驻审核规范》、《课程违规行为处罚规则》等。近期,腾讯课堂打造了“学员无忧计划”,该计划设立有违规扣分、课程AB类惩罚和仲裁机制三大措施。对有违规行为的机构,腾讯课堂将采取课程下架、机构清退等惩处手段,为学员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腾讯课堂还将推出仲裁机制,学员可以针对课程质量、教学水平等维度进行举证申请售后、仲裁,以此来进一步保障学员利益。

升级监督体系 预防机构违规事件发生

据了解,腾讯课堂制定了机构违规扣分体系对机构进行监督,通过学员招生、课程展示、直播教学、视频内容等环节的行为规范,为入驻机构进行打分。对于违反规范的行为,会处以限制发布新课程、已上架课程拉黑、停止已上架课程报名等处罚,当入驻机构扣分达到30分时,腾讯课堂便会采取清退措施,终止合作。

除了机构违规扣分体系,腾讯课堂也将对课程质量和授课效果进行监督,并制定课程AB类惩罚。机构学员到课率或完成度得分低于规定时,腾讯课堂将给予B类警告,提醒机构即刻对后续直播课程进行质量整改,警告期间该课程将被暂停接受用户报名,腾讯课堂并将延迟给机构结算;如得分持续低于规定,则会受到A类处罚,腾讯课堂将通知符合退费规则的学员,其有权进行退款,当机构结算金额无法覆盖全部学员退款时,腾讯课堂将先行垫付退款来确保学员利益。

推出仲裁机制 塑造高质量售后平台

近期腾讯课堂将推出仲裁机制,学员可以针对课程质量、教学服务等维度进行举证申请售后服务,首先由机构负责处理;若学员对机构的处理结果不满意或机构逾期未处理,学员可申请腾讯课堂官方介入,对售后问题进行仲裁。仲裁方案设立了四个阶段的保障机制:学生主动退款期,学生购买后可享受七天包退或开课前随时退两种售后保障服务;售后服务期,开始上课后在一定时限内学员仍可申请售后服务;机构处理期推动机构与学员积极协商及时处理;如机构和学员未能达成一致最终进入平台仲裁期,平台将以公平公正、过程透明和及时处理三大原则进行仲裁处理。

不仅如此,腾讯课堂还制定了售后率指标考核,督促机构积极跟进售后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售后率指标考核不达标的机构,将面临腾讯课堂的处罚。

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累计服务3亿人次,每周有超过百万的用户在线学习,在架课程超10万门,目前有超过5万的教育机构和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在线开课教学。面对庞大的授课数量、在线学习人数和入驻机构,入驻机构审核和课程质量保障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学员无忧计划”的推出,意味着腾讯课堂将以更加严谨、完善的制度保障学员利益,推动职业教育行业学员、机构与平台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