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亿补贴助力消费升级,苏宁家电3C以旧换新补贴这次玩大了

资讯 TOM    2019-03-06 15:00

经济学里面有一个专有词汇,叫做“三驾马车”,分别指的是投资、消费和净出口。

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如今的三驾马车却有了新的指代,除了深度城市化,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消费升级,这也是去年发展的关键词之一。

消费升级包括很多层面,整体上呈现出从价格敏感到品质敏感,从追求稀缺到追求体验,从财富区隔到能力区隔,从注重实用到追求精神的一个趋势。以家电为例,人们越来越青睐品质实用、智能环保的新品,当然,这也离不开政策的驱动作用。

据悉,在1月底,相关部门出台方案,宣布正式发布国家将施行刺激家电消费的具体措施和手段。其中第四项便是聚焦家电消费新政策的相关内容。内容指出要侧重“有条件地区”,针对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消费者交售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产品给予适当补贴,推动高质量新产品销售。

10亿补贴助力消费升级,苏宁家电3C以旧换新补贴这次玩大了

实际上,家电补贴并不是新词,该政策早在10年前就有落地过,但是能将它“做大做强”并不简单。许多电商平台响应号召也推出以旧换新活动,却大多都无疾而终,今年苏宁为了打造上半年双十一,重磅推出了全民焕新节,并将家电焕新作为本次活动的重中之重。

在部门文件出台后,苏宁家电集团2019年工作规划部署会就同步召开。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提出,将结合国家针对促进家电消费新政策、联合家电行业品牌推出优惠力度超前的“苏宁家电换新补贴”,也就是媒体发布会上提及到的10亿以旧换新补贴。

10亿补贴助力消费升级,苏宁家电3C以旧换新补贴这次玩大了

也正如侯总所说,以旧换新拿出10亿补贴,还实行先补贴后回收的做法,并不是所有同行都能干。苏宁家电敢为人先,成为家电补贴行业的破局者,和其全渠道第一的实力息息相关。

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家电市场全渠道销售规模达到8104亿元,在其他平台强势发力之际,苏宁家电仍然以22.3%的市场份额占比,拿下了全渠道第一的成绩。

10亿补贴助力消费升级,苏宁家电3C以旧换新补贴这次玩大了

另外,就从服务上,苏宁焕新节为了赢得家电补贴的开门红,也可谓是布局颇多。据了解,在全民焕新节期间,参加“以旧换新”活动的用户均能享受三重补贴,包括:苏宁补贴、回收企业补贴和苏宁金融补贴,一台两千多的品牌空调,多重补贴下来能优惠五百多。

10亿补贴助力消费升级,苏宁家电3C以旧换新补贴这次玩大了

此外,30365的服务传统也将再次延续,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购物体验;物流上,苏宁物流打造快准鲜绿的行业新标准,再加上家电上门免费安装等服务,在很大程度上会让“买家电换家电就上苏宁”品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