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e国际携手社会力量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

资讯 TOM    2019-03-06 17:13

日前,以“爱在康乃馨,百e永相随”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杭州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暖心展开。据了解,该康复中心是残联指导的民办非盈利性康复机构,同时也是目前浙江省针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综合教育的大型康复中心之一。

百e国际携手社会力量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

“爱在康乃馨,百e永相随”公益活动

本次此次活动由杭州百e国际主办,特邀北京三博脑科医院党委书记王保国、北京三博脑科医院主任医师李红亮和执业心理咨询师刘家妤,为康复中心的老师和自闭症儿童家长们讲解自闭症的专业知识。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致残性疾病,造成儿童交流、语言、情感、认知、行为等方面的障碍,得自闭症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独自闪烁,所以也被称之为“星星的孩子”。

近年来,自闭症儿童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根据我国残疾人普查情况统计,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据相关调查报告统计显示,全国0到14岁的自闭症儿童已超过200万。自闭症儿童存在严重社交障碍,给家庭带来诸多难处。

“症状完全符合、病因至今未明、终身无法治愈,自闭症儿童的病历本上,这三条信息让无数个自闭症家庭不知所措。不仅如此,康复费用高,家庭经济负担重,能够获得补助渠道单一且金额不高;社会歧视客观存在;康复效果有限,尤其是科学的家庭康复严重不足,这些痛点也一直击打着自闭症家庭。”百e国际党支部书记蒋丽娜表示。

百e国际携手社会力量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

百e国际向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捐赠价值约16万元人民币的智力虎产品

为了让自闭症儿童在康复过程中能获得足够的营养补充,百e国际智力虎项目总裁王丽华给他们带去了价值约16万元人民币的智力虎产品,同时,百e国际的经销商也共同筹集了善款15660元人民币用于孩子们的教育和康复。王丽华认为,社会力量应该行动起来,从生理和心理上给予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更多的爱。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星星的孩子”,2008年,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设立每年的4月2日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就在自闭症日来临之际,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包容接纳自闭症群体。在浙江,近年来也有多方力量为这个群体行动起来。

百e国际携手社会力量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

北京三博脑科医院主任医师李红亮医生现场答疑

在专家交流会上,李红亮表示:“现代医学手段还不能从根本上治愈自闭症,但特殊教育训练是改善自闭症儿童发育障碍的有效途径。2岁至6岁是治疗自闭症的最佳时机,早期诊断和治疗可以在语言和智商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因此,自闭症儿童的早期专业康复显得尤为重要。

“中心目前拥有70多位教师,170余名学生,即使根据教师和学生1:1.5的配比完全排满课,也仅仅能满足200名学生的教学需求。”康复中心教学主任贾珊珊表示,希望整个社会提高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教育培训需要完善的社会公益体系进行保障,特别感恩百e国际为这个特殊群体做出的无私奉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百e国际带去了最新的大脑检测仪器,为自闭症患儿检测脑功能状态,根据检测报告,专家能为患儿的教育和训练提出更合适的建议,老师也能因材施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