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席圈西安圆满结束,一场本地大咖的思维盛宴

资讯 TOM    2019-03-18 13:35

2019年3月9日下午,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3层大礼堂,由思创客主办的“首席圈”系列商业演讲第一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共有三百余人参与,其中有很多人都是特意拉着自己的朋友前来支持。整场商业演讲中,演讲者情绪高涨,听讲者认真汲取,双方对本次的活动都有一个非常好的反馈。

首席圈西安圆满结束,一场本地大咖的思维盛宴

2019年,职场人将会面对更为残酷的国内商业竞争,压力自然越来越大,而位于二三线城市的职场人,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身的就业环境,无疑在这样的环境下是非常艰难的,所以,首席圈商业演讲应运而生。

首席圈每个月都会选择一座二三线城市举行线下活动,邀请当地企业家、创业者、从业者等优秀人士进行TED式演讲,演讲者将通过分享他们独到的见解、故事等为有需求的人和社会带来解决方案。每次演说都会有些特别的东西,可能是新颖的观点,也可能是指向未来的东西。这一系列的活动旨在打破固有思维,锻炼思考和创造力,为观看者打开新世界大门,缓解商业竞争的压力。

本次在西安举办的首席圈活动,五位演讲嘉宾都是在自己所处的行业中做出了不小的成绩的佼佼者,他们将自己在工作中的思考和感悟,迭代成为自己的知识,并且将这些内容分享给每位参与者。听众从他们的分享中也学到了诸多的内容,并且述说了自己的感悟和发现的以前的一些问题。下面简单的回顾下在活动中,嘉宾都分享了哪些内容。

首席圈西安圆满结束,一场本地大咖的思维盛宴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肖玲于女士,演讲主题是《找好定位,成为理想的自己》。肖女士是广和品牌创始人,公司实现连续三年增长超过70%。肖女士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从业和创业的故事,从自己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肖女士建议不论是个人还是公司,都需要定位,包括三观和人设,之后的所有行为要都向之靠拢。

首席圈西安圆满结束,一场本地大咖的思维盛宴
首席圈西安圆满结束,一场本地大咖的思维盛宴

而来自陕西睿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省浙江商会副会长方瑜先生,分享的主题是《“不务正业”是我们发展的关键要素》。他在演讲中通过讲述微信打破移动和联通两大巨头在行业中几乎垄断的局面的事例,美团和饿了么外卖对康师傅等传统速食产业造成极大冲击的这些跨界打劫的事实案例,充分讲述了“不务正业”有的时候真的可以成为超车的机会。成为行业的前1%很难,但是成为行业的前25%并且成为另一行业的前25%确实有可能获得成功的。另外,还分享了自己公司的成功案例告诉大家如何通过在其他行业达到两个行业前25%的“不务正业”来取得成功。

首席圈西安圆满结束,一场本地大咖的思维盛宴

混沌大学创新进士胡巴,善长新型项目的战略咨询。他的演讲主题是《如何有效的找到新机会— 用思维捕捉新技术带来的商业机会》。他的演讲从复盘甲午战争中清朝战败原因和电子黄页失败原因引入自己的主题——当有新技术出现时,思维也要进行迭代(突破柏拉图洞穴囚徒隐喻)。他认为“在这个时代,每一个行业都值得再重新做一遍”,要“不断推翻前提”。

首席圈西安圆满结束,一场本地大咖的思维盛宴

随后分享的嘉宾是李婷Kris,她的演讲主题是《主宰他人认知的品牌魔法》。Kris是思创客品牌咨询创始人兼CEO,“品牌系统五力模型”发起者,资深品牌战略顾问。Kris在一开始通过几个小案例告诉我们现实中大脑经常被其他人控制。随后一步步的引出中心思想:品牌就是我们影响、控制、甚至操纵消费者,产生行为偏好的利器。随后Kris举了诸多的例子,包括可口可乐的例子,告诉观众“市场不是产品之争,而是认知之争”,“品牌是竞争的基本单位,而非组织或产品”,阐述了品牌的重要性。

首席圈西安圆满结束,一场本地大咖的思维盛宴

最后分享的嘉宾是孙伟先生,他的主题是《如何用投资深度链接产业》。孙伟先生是未名之光创始人兼CEO,90后青年创业家。孙先生分享了自己投资实业时选择幼儿园的原因和分析过程,为台下的投资人提供了一些投资方法论;也为台下的创业者提供了丰富的投资视角。

现场的观众也是十分善于思考,在整场的聆听过程中,也是从演讲中发现了自己的思维上的一些缺陷,并且表现出积极学习和改进的想法。几位观众也纷纷上台发表了一些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以上就是本次首席圈分享的基本内容,首席圈的下一站会前往成都、贵阳、武汉等地,让我们期待下一个月的首席圈活动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和新观点。

本次首席圈商业演讲西安站由思创客品牌咨询主办,广和品牌协办,秦领会、AA加速器、猪八戒陕西、蒜泥星球、猎云网、亿欧、碑林环大创新产业帮、腾讯众创空间西安、国瑞科控、36氪创业创新中心、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都对本次活动有着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