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上海幼教年会专场教育分享会

资讯 TOM    2019-03-18 13:45

2019年3月7日,应第五届(上海)国际幼教年会邀请,“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教育专场”分享会在上海浦东新区新国际博览中心如约开启。

意大利驻沪领馆文化参赞Alberto mania先生、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资深委员会委员Fabio Pitton先生、1907年世界第一所意大利儿童之家国际交流事务对外发言人及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培训师Daniela Dabbene专家、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培训师IsabellaMicheletti、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中国区总裁Giacomo Forte先生及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中国区执行长以及意大利(上海)儿童之家、意大利(北京)儿童之家、意大利(成都)儿童之家、意大利(泉州)儿童之家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为与会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蒙特梭利教育盛宴。

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上海幼教年会专场教育分享会

持续一天的专场会议以百年意大利儿童之家及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走进中国的艰辛历程拉开帷幕。

1907年,玛利亚·蒙特梭利女士在意大利罗马开启儿童之家,标志着蒙特梭利教育的诞生。此后百年间,其对儿童生命的独特研究与发现在帮助生命成长方面的显著成果已为世界所公认,蒙特梭利教育在全世界广为传播。

2014年1月,在“走近西方教育”纪录片摄制组李老师的帮助下,玛利亚·蒙特梭利博士之后继任意大利儿童之家的第一位老校长芘妮女士为中国带来了意大利儿童之家的珍贵授权,成为百年间意大利儿童之家在全世界第一所姊妹学校,意大利纯正蒙特梭利教育在107年后终于安家中国。

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上海幼教年会专场教育分享会

2014年93岁高龄的芘妮校长为中国带来意大利儿童之家珍贵授权,帮助开启中国第一所意大利儿童之家。时隔5年,98岁的芘妮校长,为此次在上海举行的教育分享会,特意录制了珍贵视频。

在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管理委员会任职长达25年的资深委员法比奥.皮顿先生代表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为中国教育者带来了珍贵的意大利国家工程创立手稿和文件,从意大利国王时期的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章程建立到历次修改背景,为我们展现了一副厚重的历史长卷。同时在此次会议中首次呈现了国家工程组织架构及运行管理方式,并介绍了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委员会成员,他们有来自意大利教育部、文化部等政府部门,有来自教育行业内具有深远影响力的蒙特梭利专家团……让每一个中国蒙特梭利人从一个全新的历史视角和高度来解读并了解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

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上海幼教年会专场教育分享会

1907年历史上第一所儿童之家的代言人,一位自3岁起便进入意大利圣洛伦佐第一所儿童之家,小中学均就读于蒙特梭利直系学子管理的学校,后成为国际幼儿、小学蒙特梭利教师培训师,历史上第一所儿童之家国际事务负责人及第一所儿童之家教师培训师-----丹尼拉·达本专家,专程从罗马奔赴中国上海,带领与会者走进历史的长河,讲述世界第一所儿童之家鲜为人知的故事,启发他们思考和探寻玛利亚·蒙特梭利女士对儿童学习能力的研究和发现成果,为何引起了国际轰动并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同。

蒙特梭利家庭教育研究者、蒙特梭利大学专业教师、米兰蒙特梭利协会创立者,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国际培训师——伊莎贝拉专家,则带领中国首届0-3工程学员,现场重现0-3阶段教育场景,并分享《儿童是人类之父》专题演讲,从蒙特梭利教育法提供的儿童心理学科学研究及分析,带领与会者了解儿童强大的精神能力和精神智力发展的可能性,以及了解神经科学证实的“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是0到3岁”,带领成人反思应该如何谨慎而科学地观察和回应生命重要的前三年。

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上海幼教年会专场教育分享会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者共同见证了非同寻常的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中国第四届工程学员毕业典礼。经历了严格的培训、观察、操作练习、毕业答辩等环节,2019年3月7日,他们在这里迎来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时刻-----毕业。

与一般的毕业典礼迥然不同,这不是一个可以轻松甚至狂欢的派对,这一天,毕业生们要迎接的不仅仅只是一份给予他们荣耀的毕业证书,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张任务书,一份责任状。“面对当下中国严峻的幼教现状,身为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学员,你们谁都不能熟视无睹,你们要无条件的肩负起影响和改变教育的神圣的责任和使命,所以,你们必须时刻做好出征的准备。”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中国区执行长向学员深切寄语。

带着对蒙特梭利教育的虔诚与敬畏,面对世界著名雕塑“真话之口”,毕业学员郑重地发出了心底的誓言“为了中国的孩子,为了中国的教育,我愿意承担责任,践行使命,勇敢担当。”这是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学员用生命发出的对孩子的承诺,更是对世界的承诺。

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上海幼教年会专场教育分享会

学员除了领取到各自的毕业证书,每个人还意外地获得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之戒”。寓意作为一名真正的蒙特梭利老师,当面对孩子,内心要常存一份戒律,要永保对生命对教育的敬畏之心,终生不可违背。

会议最后以蒙特梭利和平教育特有的传递和平蜡烛的方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寄托着意大利蒙特梭利国家工程深切的期望:期待从意大利来到中国的和平火种,将通过每一位蒙特梭利人的践行和传递,点亮自己,点燃周围,照亮中国与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