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正版数字阅读,掌阅“喜提”2018 CPCC中国著作权人大奖

资讯 TOM    2019-03-29 17:26

2019年3月28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CPCC)主办的2019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在北京开幕。会上揭晓了“2018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等10家单位荣获该奖项。

坚持正版数字阅读,掌阅“喜提”2018 CPCC中国著作权人大奖

(掌阅科技副总裁吴迪右四)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是由主办方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搭建的专业性平台,旨在向全社会展现创新价值突出、社会影响力广泛、并具有很强版权保护意识的杰出著作权人,突显版权在经济发展和市场竞争中的重要作用。活动举办11年来,已锻造成为版权业界独一无二的公益性版权宣传活动品牌。2018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的主题是“尊重原创•行稳致远”。

坚持正版数字阅读,掌阅“喜提”2018 CPCC中国著作权人大奖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电子书作为阅读的主要形式。面对盗版屡禁不止、内容良莠不齐的行业现状,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掌阅选择了坚持正版,坚持提供优质内容。成立十一年来,掌阅一直以“让阅读无处不在”作为自己的使命,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登记了软件85件,并始终通过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为用户提供数字阅读服务,积极进行软件著作权登记,明确权属关系,有效防止侵权盗版行为,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撑保护。

作为国内最先开始探索正版付费阅读的数字阅读平台,掌阅先后与国内外600余家优质版权方合作,储备海量数字内容。2017年,掌阅斥资100万元拿下《围城》独家数字版权,这是《围城》印刷出版70年来首次推出电子版;2018年5月,掌阅首发上架了全球首次正式授权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著名长篇小说《百年孤独》简体中文版电子书;同年7月,掌阅再次全球首发了著名作家三毛的作品全集,包括《撒哈拉的故事》《滚滚红尘》《梦里花落知多少》等14部作品,这也是三毛作品简体中文版首次以电子书形式上线;随后,张爱玲作品全集也于8月上架掌阅,这是张爱玲全集首次授权电子版。掌阅在坚持正版版权、尊重合作伙伴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得到了国内外出版机构和出版行业的肯定。

坚持正版数字阅读,掌阅“喜提”2018 CPCC中国著作权人大奖

(掌阅科技副总裁吴迪在颁奖现场)

作为文化领域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掌阅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坚持正版为原则,认真研究突飞猛进的互联网技术对传统阅读、出版业态的冲击与重塑,不断重塑数字阅读的内涵和外延,在促进传统文化数字版权保护方面,掌阅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为了保证海量内容版权不出问题、方便合作伙伴进行随时监督,掌阅还自主研发、搭建起了一个拥有海量内容版权管理能力的系统平台,获得合作伙伴和行业的一致认可。

掌阅在不断积累深化技术领先优势的同时,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先后当选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版权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出版协会常务理事,并先后荣获“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2018年,掌阅还成功入围“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荣获“首都文化企业30强”,荣列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科技创新百强和社会责任百强三大榜单。

当天,开幕式上还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从登记趋势发展、登记区域分布变化、登记排名情况、登记软件著作权人情况等方面全面地统计、分析了2018年我国软件著作权的登记情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