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啦APP《重量级改变》:“行走的减肥健康手册”:全新的大健康类节目

资讯 TOM    2019-03-07 17:43

报告显示,中国的肥胖人口已经超过美国,并跃居世界第一,增至总人口的17%,达到2亿多人。正是因为这种社会背景,才有了《重量级改变》的诞生。

在节目“改变训练营”的入营资格筛选阶段,拥有一票否决权的医学专家母义明深入浅出为大众科普健康知识、纠偏减肥误区,“先解决问题,再参与减肥”的铁面态度获观众点赞,节目中见缝插针的科普健康知识让观众“获益匪浅”,成为节目一大亮点。母义明医生给出的健康指导浅显易懂、客观全面,非常受用,简直就是行走的‘减肥健康手册’。”

变啦APP《重量级改变》:“行走的减肥健康手册”:全新的大健康类节目

而在具体的减脂理念上,就像最后一期节目中健康管理专家所言,整体节目追求的一是减肥方法的综合性。肥胖受生理、心理、社会等综合因素的影响,相应地也为每一位选手提供了综合性的减肥方案。第二是安全性,对每一位肥胖者必须进行实时的健康检测,风险因子评估,根据这种评估制定个性化的减脂方案,第三是差异性,基于每个人不同的检测数据为每一位肥胖者制定了差异化的减脂方案。第四是稳定性,在减肥营内为每一位肥胖者的减脂进行过程管理,同时改善了每个人的脂肪代谢,以保证在回归正常生活以后能够保持这种减肥成果。正是这种科学健康的方法才让《重量级改变》这档节目在同品类中脱颖而出。

在对节目选手的服务模式上,这档节目拓展了往常节目的边界,将视角从集中的训练营内延伸到营外选手。节目中的选手分为营内选手和营外选手两部分,营内有12位选手集中进行减肥,每期会按照减肥数据淘汰一名选手。营外也有19位选手,通过线上体重管理师的沟通指导同步减肥。

和营内选手集中生活不同,其实,营外的选手状态才是每个肥胖人群日常减肥的常态:正常工作、正常生活、调整饮食直至顺其自然达到减肥目的。从最终的数据上来看,这两条线的节目设计都达到了特别好的减肥效果。这种设计可以说是这档节目的创新亮点:以一种社会实验的方式,给出不同的减脂途径,观察不同的实验效果。同时也创新了通过节目服务选手的一种模式,让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够集中参与节目的选手可以通过线上管理的方式实现自身的健康管理。

节目之外,通过胖胖故事传递节目正能量,激发人们改变之心,在服务肥胖者减肥,传递科学减肥理念的同时,《重量级改变》这档节目用朴素、原生态的方式,分享胖胖的人生故事,直击他们的内心波澜。

谈及肥胖历程,舞台上的每个选手都如一本忧伤又满怀渴望的书。有人因为胖失业,有人因为胖失婚,有人因为胖失去爱情,有人因为胖失去梦想……现实语境之下,没有一个胖子的人生不是疼痛的。

《重量级改变》给他们提供发声通道,帮助他们建立改变的契机。他们支持选手们对梦想的追求。并不断引导他们表达自己的减肥故事、展示自己改变的决心,并为他们构建一个圆梦出口。为每一个胖胖们梦想赋能,切切实实帮助他们改变的同时,也带领观众看到了自身改变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