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力资源行业“她力量”彰显 兼职猫甄蔼仪开拓灵活用工增量市场

资讯 TOM    2019-03-08 14:56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来临,在越来越多的社会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社会公众对待女性态度已有很大的改善,女性的价值与力量渐渐受到应有的正视。在商业浪潮中,女性力量正变得愈加重要,据万事达卡发布的全球女性创业指数显示,中国女性企业家比例高达30.9%,全球排名第八位。在中国,许多心怀梦想前行的女性创业者先后踏入了商业浪潮,成为一股股不容忽视的“她力量”。

3月7日,广东省人力资源“三一”先锋论坛在广州举行,会上颁发了2019广东省人力资源“金人奖”,兼职猫联合创始人、总裁甄蔼仪以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灵活用工分会会长的身份代表兼职猫上台领取了“金人奖”优质灵活用工服务商、“金人奖”诚信人力资源服务商。甄蔼仪,是一名90后女性创业者,目前担任兼职猫总裁一职,与很大一部分创业者不同的是,她的创业之路开始于大学时期。从一个懵懂的中医药专业学子,到成为赛道领先的灵活用工企业服务机构的操盘手,甄蔼仪的成长令人振奋,她的身上拥有一股中国创业女性的坚韧力量。

跨行创业 带领产品快速突破百万量级

2011年,甄蔼仪考上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药营销专业。在校就读期间,她时常通过兼职来赚取生活费,一来二去便认识了后来的创业伙伴王锐旭。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开始创业,从校园传媒团队起家,短短半年之内便赚取了15万。

甄蔼仪觉得,校园传媒始终只是为他人做嫁衣,生来好强的她决定干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受当时移动互联网浪潮和创新创业趋势影响,甄蔼仪和王锐旭决定做一款互联网产品,他们选择从熟悉的兼职领域着手。着手搭建团队,招兵买马,在2013年,移动兼职平台兼职猫诞生了。

从一个中医药专业的学生,到涉足创业,甄蔼仪走起这条路子来并不容易。她顶住来自父母的压力,兼顾课业,同时带领团队开拓市场,研究用户数据,拉新促留存,甄蔼仪拼命地学习互联网产业的一切知识。在她的领导天分及刻苦努力下,短短数月时间,甄蔼仪为尚未有资本加持的兼职猫成功带来了100万个新增用户,完成了原始积累。随后甄蔼仪带领团队“征战”多个创业比赛,皆拿下了不错的名次,为兼职猫带来项目资金积累。甄蔼仪及兼职猫的出色表现同样获得了资本的青睐,2015年在深圳的一场创业比赛后,甄蔼仪成功地拿到了首轮天使投资,兼职猫也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今天体量庞大的人力资源灵活用工企业。

人力资源行业“她力量”彰显 兼职猫甄蔼仪开拓灵活用工增量市场

洞见大环境趋势 新思路带来人力发展

创业至今6年,甄蔼仪已经从一个初创企业家,成长为人力资源领域的专家。目前,甄蔼仪担任兼职猫总裁,负责兼职猫整体业务的战略制定和执行,她对于整个灵活用工行业,有着实践经验和自身独特的见解。身为资深灵活用工企业的掌舵人,甄蔼仪作为分享嘉宾参与了3月7日广东省人力资源“三一”先锋论坛圆桌论坛,论坛以《经济新趋势下的人才管理》为议题展开讨论。

作为广东省灵活用工协会会长,甄蔼仪对新经济形式下,企业的灵活用工人才管理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人力资源行业深耕6年,甄蔼仪分享道,随着税改新政的落地,许多企业面临着人力供需不平衡以及成本问题,企业方纷纷寻求灵活用工优质解决方案,以便更好地适应企业发展需求,这一趋势在去年到今年体现得尤为明显。

人力资源行业“她力量”彰显 兼职猫甄蔼仪开拓灵活用工增量市场

甄蔼仪在其中指出,人力高需求企业诸如零售、餐饮、连锁等企业,面临繁重的人力管理难题,同时全面的全职用工使企业面临高负重支出,每年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金钱成本去平衡企业人力供需。通过兼职猫的创新灵活用工模式,如全职员工改制,兼职“1+N“制度,兼职一体化承揽制,企业可将招聘、面试、管理、发薪等环节全面外放,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核心业务版块,实现整体产业效果的降本增效,进而提高企业自身生存力及成长力。

在灵活用工领域摸索了多年的甄蔼仪,时刻走在人力资源产业变革的前沿,从多角度去思考企业用工发展方向,积极带领兼职猫团队打造多种适应不同企业发展的定制化用工模式。甄蔼仪的求知和进步,也为其一手打造的兼职猫带来了高成长,在2018年兼职猫便已宣布完成C轮融资,成为互联网灵活用工赛道首个C轮企业,90后的甄蔼仪也初步实现了她的创业初衷,成为了一家未来独角兽企业的总裁,事业已见起色,她个人也将往行业更深层次进发。

回馈社会 永不止步的巾帼力量

甄蔼仪是一个永不止步的行动派,梦想做一番事业,甄蔼仪便用实际行动将它实现,并将它做到卓越,成为赛道领先的企业。在这之后,她的心中有了使命与责任感,作为一位女性创业者,她希望能够通过兼职猫、通过灵活用工,来真正改变中国劳动力市场,为社会发展带来新动力。

在广东省总工会举办的巾帼追梦新时代——2019粤港澳女职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上,甄蔼仪作为先进妇女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自身创业故事,为了完成项目,她早出晚归,废寝忘食,熬到胃病犯了吊针写方案,凌晨2点用自行车运送200多斤的物资,这都是创业光辉背后别人看不到的艰辛,作为一个女性创业者,她更是体会到了许多创业者难以想象的艰辛,但是她不气馁,不放弃,硬是咬牙撑了下来。今天的一切成就,不仅是自己挣来的,更是来源于社会、大众的认可,有多大的能力便有多大的责任,甄蔼仪决心带领企业为社会做贡献,奉献独特的巾帼力量。

人力资源行业“她力量”彰显 兼职猫甄蔼仪开拓灵活用工增量市场

甄蔼仪的创业带动了数千万人就业,兼职猫的灵活用工更是为许多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但她认为这仍远远不够。她带领团队进行业务创新,致力带来更匹配新经济趋势的用工模式;她热心公益,参与多个山区扶贫项目,关注残障少数群体,发起关爱教育活动,招募志愿者为残障家庭儿童提供教育,自己更是多次前往;她从不停下学习的脚步,在每周饱和的工作时间之余,她参与人力资源班、总监班进行学习,希望带领企业更好地朝前发展。

甄蔼仪表示,“创业不只是男性的专属不以性别来限制自己,女性创业也可以闯出一片天。”身为女性可以活出自己的色彩,甄蔼仪将继续发挥女性创业者的“她力量”,带领兼职猫在灵活用工人力资源领域愈战愈强,为企业用工带来更多灵活高效的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