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区实现29个街镇一把手回访全覆盖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4-29 17: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4月29日,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甘家口街道、中关村街道、马连洼街道、上地街道、燕园街道、清华园街道、西北旺镇、温泉镇等9个街镇作为第三批回访的街镇,为第一季街镇领导回访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实现了海淀区29个街镇一把手回访全覆盖。

作为群众判“卷子”的生动实践,海淀区创新建立了一把手回访长效机制,坚持“接诉即办、暖心回访、群众打分”,把“接诉即办”工作的最终评判权交给群众,用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果。海淀区29个街镇一把手分三批到区城市服务管理指挥中心给市民拨打回访电话,了解诉求解决效果,征求居民对街镇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得好的问题和群众依旧不满意的问题都被记录在案。回访结束后,海淀副区长张若冰组织专题调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群众反映的未解决、不满意案件,以及群众提出的后续问题,进行研究办理。

据了解,下一步,海淀区还将分批组织委办局的主要领导回访电话,让回访复查成常态,以响应速度、办理力度、回访温度筑牢政民“连心桥”。同时,海淀区还将全力攻坚私装地锁、施工围挡清理、僵尸车专项整治、房产证发放、教育退费“五大专项行动”,创新开展“接诉即办”工作专题调度月,区长一周一次分析调度,主管副区长一周两次高频次专题调度,一批市级挂账和民生问题陆续“销账”。

据统计,4月,海淀区长戴彬彬、副区长张若冰带领29个街镇一把手共回访案件434件,其中,有效回访案件313件,主要为物业管理、施工扰民、群租房、违法建设、市容环境等问题。回访过程中再次受理案件11件。目前,群众反映的垃圾堆放、私装地锁和房产证发放问题数量下降,调度机制取得较好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