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养旅游体育打头阵:绿维文旅“体育旅游”创新实践

资讯 TOM    2019-04-11 14:22

运动休闲是基于体育产业、休闲产业深度融合而形成的产业形态。随着“体育+”延伸发展,以及“旅游+”融合升级,我国运动休闲需求快速增长,产业发展前景利好。

绿维文旅依托平台资源,为体育+旅游产业的综合开发提供全链全程服务,经过十余年创新实践,形成了体旅融合、休闲运动、体育小镇等开发运营模式,参与编制了体育小镇标准,打造了包括山地运动、体育小镇、体育公园、体育建筑、滑雪、漂流、水上运动、跑马场、运动博物馆等一系列优秀案例。

绿维文旅体旅融合案例

京西灵山景区——打造华北山地休闲运动度假胜地

灵山作为京郊最大的冰雪运动基地,借力冬奥会,打造集户外运动、休闲度假、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品质级京西休闲度假胜地。绿维文旅提出以山地为载体,构建“1+X”山地旅游开发模式,利用灵山层次分明的地貌景观,构建“山地立体生态圈”开发理念,生态文化贯穿,构建“山地休闲度假生态圈模式”,借助“四级”(运动极、童话极、草甸极、雾天极)聚力打造四季全时休闲旅游结构。

康养旅游体育打头阵:绿维文旅“体育旅游”创新实践

康平辽金文体小镇——体育运动+辽金文化,打造综合型体育旅游目的地

绿维文旅在康平辽金文体特色小镇规划中提出生态、文态、形态、人态“四态”合一,以辽金文化为主题,以八部运动和辽金风情旅游小镇为项目抓手,打造高端旅游度假目的地和综合型体育旅游目的地。

康养旅游体育打头阵:绿维文旅“体育旅游”创新实践

河北怀来东沟体育康养小镇——滑雪主导,打造四季体育康养休闲度假区

借力京津冀一体化迅猛发展和冬奥会背景,以及国家大力支持特色小镇发展的利好政策,依托优越的区位、交通、经济条件及项目地独特的山地生态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条件,以市场为导向,以滑雪运动和体育产业链打造为核心,以体育运动品牌资源及健康养生产业基础,以全面带动滑雪相关产业发展为主线,将东沟打造成为滑雪产业引导下的集“体育运动、健康养生、休闲度假、医疗康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四季体育康养小镇。

康养旅游体育打头阵:绿维文旅“体育旅游”创新实践

山东莱芜雪野旅游区——集“山、水、村”一起,打造运动环山绿道

绿维将雪野旅游区九个特色村用环山绿道进行连接,串联雪野旅游区丰富的景点景区和旅游项目,形成大旅游格局,形成山地运动项目,同时建设环山绿道驿站,游客可以经由环山绿道到雪野旅游区的特色村和景点景区进行体验。

康养旅游体育打头阵:绿维文旅“体育旅游”创新实践

绿维文旅作为泛旅游·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创新引领机构,依托平台资源为体育+旅游产业的综合开发提供全链全程服务,经过十余年创新实践,形成了体旅融合、休闲运动、体育小镇等开发运营模式,参与编制了体育小镇标准,打造了包括山地运动、体育小镇、体育公园、体育建筑、滑雪、漂流、水上运动、跑马场、运动博物馆等一系列优秀案例。

绿维文旅在乡村振兴方面,同样拥有多年经验,曾规划全国首个县域乡村正性规划,完成项目获首批全国田园综合体试点规划编制,并于2018年主办首届县域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图书首发仪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