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嘉宝物业打造有温度家园 开启智慧社区新时代

资讯 TOM    2019-04-23 11:21

对于讲究生活品质的人们来说,家不仅是一所房子,更是一种环境,可以承载我们生活理想的地方。理想的社区才能给人理想的家,其中物业管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嘉宝物业融合线上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细致的场景服务,将社区打造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家园。

嘉宝物业打造有温度家园 开启智慧社区新时代

近期,嘉宝集团与京东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社区O2O为核心,在社区生活服务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在社区消费大数据分析、社区物流配送、社区金融、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将开展长远合作。随着房地产进入“后开发”时代,不少房企已积累了数量庞大的已交房项目和业主资源,而其旗下物业公司也面临较大的社区服务压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成为房企提升客户“黏性”的重要内容。

那么,到底应如何解决社区服务盲点?2014年,房企进入转型元年。面对转型压力,众多资本开始将注意力转向社区,基于布局互联网和大数据,打造智慧社区成为一个共识。然而,截至目前,多数似乎仍停留在概念规划层面。不过,嘉宝集团与京东集团的战略合作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京东集团电商云事业部总经理任成元表示,京东会先给嘉宝技术支持,帮助嘉宝把社区周边各类服务、商品提供商通过“生活家云平台”进行有效对接,将数据沉淀下来。

据了解,嘉宝集团和京东集团在围绕社区020打造和布局上,双方已经在相关配套基础设施方面做了铺垫。嘉宝集团在成都14个在管的住宅项目打造生活家配送中心,意在将物业服务与社区O2O服务有效结合,解决社区周边1公里配送与最后100米“服务到家”问题,目前已建成“公馆1881”和“凯丽美域”2个项目服务点。未来,嘉宝将以“服务到家”与京东的“京东到家”进行整合,共建、共用配送中心,以轻资产、众包模式运营配送中心业务。

嘉宝集团首席信息官罗官表示,基于沉淀下来的数据资源,通过大数据分析,他们再研发出适宜于当地用户的创新型产品与服务。“随着合作的深入,后期可能会实现用户对接,将京东的金融类产品、智能家居设计引入到嘉宝服务的社区中来,都是有可能的。”罗官补充说。

如果说解决社区痛点是为了提升社区业主的“满意度”,这本来就是基于物业公司顺应形势的本质义务,那么嘉宝与电商巨头深度融合就绝非如此简单。嘉宝集团董事长、总裁姚敏给出了一组颇具诱惑力的数据:按照2014年数据统计,中国现有20万个社区、近200亿物业管理面积,接近5亿人口生活在社区里,市场潜力显而易见,关键是如何挖掘。姚敏解释说,物业企业作为连接社区和社会资源的关键节点,拥有将社区生活服务真正落地的天然基因,在做社区O2O方面拥有极大优势。

嘉宝集团与京东集团借此契机开展深度合作,前者希望汲取京东互联网基因的思维,拓展更大的物业市场,后者想抢驻嘉宝旗下庞大的社区入口,加速布局更多的社区。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体现,势必会对双方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落地,用户的生活方式悄然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给物业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将不同服务场景在社区落地,嘉宝带来高品质产品及专业化服务的同时,也加强了社区个体之间的关联,使得社区生活回归人本,让用户生活更加健康和谐、便捷舒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