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HR传达的信息,你真的读懂了吗

资讯 TOM    2019-04-12 10:24

“金三银四”,是职场人的跳槽高峰期想必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求职经历:结束面试时感觉这家公司福利不错,而且工作氛围也不错,还能得到一定的成长。然而等到工作之后才发现,和自己的期望有一定差距,这是因为面试过程中,HR的每一句话都包含不同的意思,还需要分辨清楚HR每句话背后的真实含义。

“我们这里是弹性工作制。”

弹性工作制的确给很多员工带来了便利,例如如果晚上加班到比较晚,就可以不用跟领导申请,在第二天的下午来公司上班,给了员工充足的休息的时间。但在一些公司,弹性工作制极有可能变味成:上班时间是固定的,下班时间是不固定的。

“我们能够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大多数时候,HR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公司能够提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薪资,但是当HR当场说出这句话,就已经证明你是符合公司基本要求的人选,但到底值不值“具备行业竞争力”的薪资待遇,还是要靠自己来证明。

“你来我们公司的话,可以获得全方位成长机会。”

“能获得全方位成长,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在公司锻炼几年再出来,我就能独挡一面了。”这也许是很多初入职场的求职者的内心OS,但真相或许是进了公司之后,文案你干、设计你干、排版你干、策划你干,反正就是什么都是你干。

“我们公司不提倡加班。”

有一个公司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每天下午六点下班时准时断电,结果员工都能在下班前准时完成工作。从企业出发,倡导“准时下班文化”,鼓励员工向效率要效益,而不是向加班要效益,这是一个良好的出发点。

所以,当HR跟你说我们公司不提倡加班的时候,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终于遇到理想中的好公司了?但真相极有可能是该加班还是加班,公司只是不支付加班费而已。

“除了工资外,我们还有期权激励。”

期权激励是股权激励的一种方式,即授予员工一个选择权,当条件成熟时,如果员工看好公司的前景,可以选择以当时约定的价格和数量购入公司股权(或股份);如果看空公司,当然可以选择不不购买。但有些时候,期权激励却不能够兑现或者延迟兑现,就会让员工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我们公司实行扁平化管理。”

对于创业公司而言,扁平化管理可以提高沟通效率,提升工作效果。但对于动不动就以“扁平化管理”来吸引求职者的招聘者来说,则需要每一位求职者擦亮双眼,因为HR口中所谓的扁平化管理则有可能是个“坑”,有可能是领导就坐你旁边,每时每刻盯着你,也有可能是你提出升职时却晋升无门,因为本来就无层级可言。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在“套路”求职者,更多的公司都是在诚意满满地吸纳适合本公司的人才,他们的表述以及提出的问题也是在测试应聘者的反应及承受度。如果求职者对HR的话语存疑,想要获得更加客观的信息,除了在面试的时候打破砂锅问到底之外,对于在58同城上求职的用户来说,还可以使用58同城的“微聊”功能与HR沟通,使获知的信息更加全面,透彻的了解即将入职的公司,对提高求职成功率十分有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