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啰出行创新顺风车平台模式 服务大出行市场

资讯 TOM    2019-04-01 14:44

据统计,2007年至2017年间,中国车辆及出行服务市场以每年16%的速度增长,在全球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已由2007年的9%增至2017年的30%。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递增,更好地推广出行服务势在必行。主打“共享出行”这一概念的哈啰出行平台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顺风车服务。前不久,哈啰出行官宣将旗下顺风车业务推广至全国,为300多个城市的居民提供顺风车服务。

完善监管机制,化解纠纷

针对车主,哈啰顺风车出台了包含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在内的多重审核体系。事前初审阶段,车主需要通过线上注册渠道提交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实拍车辆信息进行关联匹配,哈啰进行严格筛查。事中核心审核环节,哈啰顺风车利用人脸识别等技术核实实际驾驶人与此前提交的车主资料相符的前提下,车主才能接到订单。车主完成订单后,哈啰顺风车系统会进行随机抽查检验,定向抽查线路出现过偏差、计费出入较大、遭投诉较多的车主,确保车主端服务品质。

管理机制方面,哈啰顺风车建立了车主信用分体系、考核评分体系,考核结果将与接单数量直接挂钩。对于违规车主进行降分,降级,封号等处罚机制。

与此同时,哈啰顺风车创新投诉功能,增加了车主对乘客的投诉。如果乘客被车主投诉,必须解决掉投诉内容才能申请第二单,能更加细致周全地保障司机权益。

降低费率,为用户钱袋子打call

据悉,此前的顺风车平台抽成大约在20%-30%左右。为了增加车主收益,哈啰顺风车只对车主收取信息费,按照各个地区不同情况,封顶收取10元。兼顾司乘利益。

费用方面,哈啰顺风车综合不同城市消费标准,行业标准进行综合定价。总体来说价格比出租车和快车便宜1/3到1/2之间。近日,哈啰顺风车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对计费规则进行优化,适当提高了短途出行收费标准、降低了中长途出行收费标准,旨在打造更普惠的高性价比共享出行服务。

顺风车是共享出行的典型业态,其初衷就是便利有车一族及用户出行,让有车一族捎带顺路乘客,分摊油钱和过路费。哈啰顺风车上线以来,围绕安全、便利、经济这三个“大出行”领域的关键词,全方位覆盖到用户的短、中、长途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