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超级话题,内容营销驱动品牌力提升

资讯 TOM    2019-04-01 15:55

内容为王,话题制胜。在流量红利褪去的时代,优质的内容显得尤为重要。当品牌主面对营销升级时,内容营销已经逐渐成为广大品牌主青睐的营销方式。好的话题能够激发网友参与和分享,也能助力广告的高效触达转化。随着平台不断的演变升级,今日头条全面发力话题营销,为品牌提供内容营销的新阵地,成为品牌营销的“新势力”。

今日头条拥有海量的作者,他们源源不断的供给优质内容,为话题内容的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智能分发+社交分发模式也为话题发酵提供了天然的土壤,用户在话题内容上多一秒停留,多一次互动,都会为它带来更大的流量池,被更多人看到。如今,今日头条开启品牌定制话题模式,携手品牌深度激活话题营销价值,为品牌内容营销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今日头条定制话题,三重价值渗透营销优势

▲ 内容&传播价值:人群圈层广泛覆盖,全面激活用户侧创作与传播能力

多级主体共同推动“社会化大生产”,构建全面的创作者生态,今日头条的每个用户都是话题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明星和KOL自带流量,利用粉丝经济带动话题声量,通过定向邀约的方式参与其中,为话题内容提供了初期基础流量。同时,今日头条已入驻100+领域,10万+垂类的优质创作者,可以通过话题征文的方式,号召创作者参与其中,协同话题发酵。此外,一般用户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以转发抽奖的形式驱动广泛用户圈层传播话题,形成裂变效应。优质内容搭配智能推荐引擎,形成滚雪球式的传播,真正释放优质话题内容价值。

今日头条超级话题,内容营销驱动品牌力提升

▲ 创意&互动价值:创意互动全面开启,以品牌之力深度调动用户参与热情

今日头条话题营销以“微头条”和“小视频”作为主要承载形式,创作门槛低,便于用户参与。同时,还通过定制权益将品牌和话题内容深度结合,增强用户对品牌的感知。

带有话题标签的微头条内容,都可自动生成品牌定制的头像挂饰内容挂饰,彰显品牌专属感,增强话题氛围。品牌还可在点赞特效中植入定制元素,实现全端全体裁点赞触达,制造大事件的既视感。

此外,小视频的丰富互动形式深度植入品牌特色,调动用户参与积极性。定制贴纸深化品牌特性,在拍摄过程中与品牌良性互动;PK小视频形成对立阵营,观点站队激发内容创作热情。

今日头条超级话题,内容营销驱动品牌力提升

▲ 数据价值:用户画像科学分析,人群资产长效应用

在话题持续发酵的过程中,今日头条通过云图智能营销平台承接数据,投前深度分析,投后指导复盘,全面沉淀人群资产,清晰划分用户阶段。

沉淀的数据不止于用户的数量,曝光人群、参与人群、互动人群的性别、年龄、地域、商业兴趣、阅读兴趣等人群画像也可进行全面沉淀与细致分析,真正实现人群的数字化存储与管理应用,实现品牌营销的长期战略指导意义。

今日头条超级话题,内容营销驱动品牌力提升

多种场景高度适配,超级话题引爆关注

迄今为止,今日头条#超级话题#已经与多个品牌主合作,根据不同的营销场景,聚焦社交声量,引发全民关注和讨论。

此前,优必选悟空机器人打造的#编织温暖#公益活动,借助《爸爸去哪儿》明星村长李锐的影响力,联手陆毅、陈铭、兰玉等明星家庭,姜振宇、张昕宇梁红、儿科医生鲍秀兰等公众人物,170多个KOL矩阵联动,31个头条官号发起话题转发抽奖活动,共同引发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在话题期间,优必选品牌力显著提升,品牌影响力上升49名,品牌指数上升41.6%。

2019春节期间,华帝与今日头条强强联手#电影疯狂的外星人#话题,获得近9亿阅读,12万讨论,成为电影IP话题营销的新模式。电影主创人员的参与,直接聚焦话题声量;今日头条有奖征文,吸引近3500+创作者参与,总曝光6300万+,19篇文章阅读量达到10万+,单篇最高阅读量227万+;华帝蓝V携20+头条官方账号通过转发抽奖赢免费电影票活动,吸引4300+用户参与。话题活动帮助华帝品牌影响力上升90名+,品牌指数上升150.9%。

今日头条超级话题,内容营销驱动品牌力提升
今日头条超级话题,内容营销驱动品牌力提升

在人人都是媒体的时代,今日头条话题营销以海量内容配合高效分发,构建了人人参与人人传播的互动场景,定制化服务帮助品牌聚合优质内容,点燃热点事件,引爆全民关注,成为品牌必不可少的品牌力提升利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