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港珠澳大桥之眼亮相山城 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助力智慧重庆

资讯 TOM    2019-04-01 17:54

2019年4月1日,由重庆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重庆)智慧城市、社会公共安全、警用装备暨“雪亮工程”应用博览会在重庆展览中心完美揭幕。的卢深视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携自研成功应用于港珠澳大桥智慧通关项目的三维机器视觉技术重磅亮相,位于A09展位,通过技术展示与成果互动等方式,展现前沿三维机器视觉能力。

据悉,本届展览会以“聚焦安防科技服务平安重庆”为主题。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区位十分重要。本届展览会旨在进一步促进西南地区安全防范行业的健康发展,打造“平安山城、智慧重庆”,确保西部的长治久安,有效推动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治安防控体系的应急能力,构建一个互联互通、及时高效的新兴智慧城市。

港珠澳大桥之眼亮相山城 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助力智慧重庆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对于的卢深视的技术展示更是赞不绝口。据悉,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技术已经深入落地部分省市投入使用,持续运行2万多小时,有效报警率高达98%,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中,的卢深视有效保障了项目安全,并深度参与“一体化安防”、”一体化反恐”等项目。港珠澳大桥的初次亮相,的卢深视就已震撼世界,打造“平安山城、智慧重庆”的卢深视更是应该全力参与。

高互动体验场景还原技术本真

在展会现场,的卢深视展示了天眼、火眼等产品。展会现场,的卢深视通过天眼设备展现了天眼设备人脸检测、跟踪、抓拍识别等功能,据介绍,该功能可有效应用于人流密集较大区域,进行安防预警等作用。

在展位更为亮眼的是基于火眼设备开发的几款配合式终端产品:嵌入式三维人脸验证闸机终端、嵌入式三维人脸验证门禁终端。

港珠澳大桥之眼亮相山城 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助力智慧重庆

现场的卢深视设置了一套识别流程体验,与会者通过的卢深视嵌入式三维人脸验证闸机终端进行人证核验并实现数据录入,随后进入到的卢深视建造的暗室中,即可通过的卢深视嵌入式三维人脸验证门禁终端体验黑暗环境下的三维识别。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技术可以保证即使是在黑暗环境中也能快速、精准识别比对。

港珠澳大桥之眼亮相山城 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助力智慧重庆

不仅安防反恐领域的卢深视可大展身手,在其他机器视觉领域,的卢深视仍有拓展。现场的卢深视DiluAR实时真人换脸体验产品,其技术集人脸检测、人脸跟踪、实时建模、实时渲染于一体,可以实现转头换面具、挥手换面具且面具能够实时动态生成,更能够捕捉和展示更丰富的人脸特征和细微表情,可应用于VR/AR领域。

同时,的卢深视还展示了领先的二维转三维技术。据悉,该技术采用深度学习的方法,根据彩色图回归出三维人脸模型,如形状、表情、姿态、纹理等信息。其中,在训练阶段使用了真实人脸的三维信息进行监督,大幅度提高了二维转三维模型的精度。该技术可有效提升安防领域三维人脸识别的识别效果,的卢深视表示,该技术还可应用于AR/VR领域,基于三维人脸模型进行瘦脸、美颜、表情迁移等应用。这正是的卢深视将安防反恐领域一线经验,引入实际生活中,提升机器视觉技术服务大众生活的一个掠影。

港珠澳大桥之眼亮相山城 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助力智慧重庆

技术禀赋,真三维拓宽安防未来

深耕安防领域,的卢深视深知智慧安防最大痛点。

现在不少公司争相推出三维人脸识别相关产品,而不少所谓的“三维人脸识别”只是将深度信息用于防伪,但在识别的环节,依然还是原来二维的那套算法。这样的“半三维”人脸识别虽然能够提升防伪能力,准确性也更高,但在安全性和识别率方面的提升依然有限。

而的卢深视采用的是完全的三维识别,这个’三维’不仅体现在数据收集上,在识别算法上,采用的也是针对三维数据的人脸识别算法,因此在准确率、安全性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成绩。

作为苹果同源结构光技术,基于结构光能够保证在近距离情况下的极高精度,的卢深视三维深度感知技术在1080P分辨率5米范围内,精度达到5mm误差,人脸重建精度保持在平均1.5mm以内,三维人像识别错误率可做到十亿分之一。

不仅如此, 近四年的持续深耕,在结构光深度感知、三维实时高精度重建、三维跟踪识别及感知等技术方向上,的卢深视均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卢深视的三维实时高精度重建技术,已经可以将重建精度做到毫米级,且移动设备帧率达到40帧/秒。这个精度,保证了可以动态采集并重建场景中的三维信息,同时提高对身份信息的采集和管控效率。

作为三维机器视觉领先者,的卢深视以AI三维机器视觉产品为导流,以“三维人像识别及数据”为入口进行价值变现,全面探索三维机器视觉闭环生态。力图通过产品组合实现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业务效率、提升安全能力,同时在反馈过程中优化产品体验,最终实现以三维机器视觉服务于百业千家的愿景。

本届2019中国(重庆)智慧城市、社会公共安全、警用装备暨“雪亮工程”应用博览会上,的卢深视展示了作为国际领先三维人脸识别技术的诸多落地场景,让重庆见证了智慧安防的雏形。未来,的卢深视将利用“三体效应”,将前沿反恐安防经验引入大安全、智慧生活等领域,让尖端的科技也能直接惠及大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