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uestMobile春季大报告:转转月活用户数超苏宁易购、手机天猫等新品电商

资讯 TOM    2019-04-24 12:31

4月23日,知名调研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规模已达11.38亿,整体互联网经济增速远高于传统经济;同时移动互联网的细分赛道,比如在线教育、小程序、移动购物等细分领域的增速仍然较高。

报告指出,巨头在电商行业的竞争向全景生态蔓延,腾讯系玩家优先获得微信流量加持。2019年3月,转转去重后的月活用户数总量达到近5000万,超过苏宁易购、手机天猫等新品电商平台;其中微信小程序端转转的月活用户规模达到2363万,占比达到48.16%。

消费需求持续提升 转转平台流量、业务高速增长

QuestMobil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3月份,中国的移动用户数已达到11.38亿,同比增长首次跌破4%。可以看出,移动互联网增速正在放缓,正式进入用户的培养阶段。

QuestMobile春季大报告:转转月活用户数超苏宁易购、手机天猫等新品电商

不过报告也指出,虽然速度放缓,但互联网用户对于消费领域的需求仍保持一定热度。整个一季度,中国居民的消费价格指数持续增长,第一季度各月同比均呈现超1.5%的正增长。与此同时,网民对于电商购物的依赖高于传统线下服务。数据显示,互联网经济增速虽然有所下滑,但仍保持在20%以上,远高于GDP的增长速度。不仅如此,小程序、移动购物等细分赛道领域增速仍然较高,其中就包括头部的二手交易平台。

转转数据也显示,整个一季度,无论是平台流量,还是核心业务,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今年春节期间,转转平台整体流量同比增长达64%,新增用户同比增速达到53%,已超过头部一手电商的增速。在核心业务上,一季度转转的二手手机交易量同比增长66%,在二手手机市场稳居交易份额第一位置。

获微信流量加持 转转小程序端月活用户占比已超48%

报告指出,电商行业的竞争正在向全景生态蔓延,腾讯系玩家优先获得微信流量加持。2019年3月,转转去重后的月活用户数总量达到近5000万,其中微信小程序端的月活用户规模达到2363万,占比达到48.16%。

QuestMobile春季大报告:转转月活用户数超苏宁易购、手机天猫等新品电商

在消费需求多样化的背景下,转转很早就抢先布局微信生态,发力小程序并在2018年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更近距离触达其10亿量级用户资源。2019年春节期间,小程序端的流量增长尤为迅猛,平台数据显示,小程序端流量较2018年春节假期相比同比增长达到了657%。

在深耕小程序的背后,转转正在通过完善服务体系,打造交易闭环,降低二手交易的门槛,以简单可信的服务,让更多人接触、接受并逐渐爱上二手。

存量市场能量释放 转转用户规模超手机天猫等新品电商

相比新品电商的整个市场,二手市场虽然份额较小,但交易数据以及消费行为所带来的增长趋势已明显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商狂奔猛冲发展10年后,新品电商的增速在明显放缓,增量市场面临触顶的同时,存量市场的能量开始释放。

在此背景下,转转作为以C2C交易为主的综合性二手交易平台,因为能够提供标准化的服务,在流量、订单量及服务方面无疑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例如在二手手机这一核心业务上,转转在业内率先推出手机验机、质保等服务,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和欢迎。数据显示,转转2018年的订单量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已远超位居第二梯队的新品电商。

上述报告也显示,2019年3月移动购物典型应用全景流量用户规模排名中,以近5000万活跃用户数,超过苏宁易购、手机天猫等新品电商,入选移动购物平台TOP10榜单第六位。

“她经济”消费火爆 上转转“回血”和“淘宝”成新时尚

报告提到,女性在闲置交易上愿意花费更多时间,月活跃用户规模同比2018年迎来42.7%的增长,“她经济”消费价值愈发凸显。

QuestMobile春季大报告:转转月活用户数超苏宁易购、手机天猫等新品电商

实际上,随着社会、经济地位的提升,女性“容易冲动消费”的刻板印象正在改变,极简生活和性价比消费正成为女性消费者的新宠。特别是上二手交易平台“回血”和“淘宝”,已成为女性消费的新时尚。

转转数据就显示,平台内女性用户的占比在逐年增加,女性群体对于二手交易的接受度也在不断提升。从整体情况来看,转转平台内女性用户多为白领与大学生。其中女性用户交易最多的物品为连衣裙,交易二手手机最爱iPhone,同时还热爱阅读,购买二手图书。

头部平台瓜分流量 转转引领二手行业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报告还指出,BATT占据全网70%的时长,巨头的护城河依旧牢不可破。以二手交易为例,受经济环境、消费观念改变等因素影响,二手经济迎来风口,二手电商平台也获得了迅速发展。不过,相比业务模式单一、通过回收赚取差价的垂直类平台,拥有流量的头部平台更容易受到资本青睐。

虽然入局者众多,但互联网网络效应越来越明显,流量已经向头部平台倾斜,而以转转为代表的二手电商平台,比垂直类平台更容易提供消费者所需要的标准化服务,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抗风险能力也更强,并且在市场竞争中优势明显,已成为引领整个二手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