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龄化时代,如何养老才能“都挺好”?

资讯 TOM    2019-04-24 12:35

有人说:人生是一场崎岖的探险,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正如最近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都挺好》中,倪大红扮演的苏大强就遭遇了这样突如其来的意外:相伴半生的老伴突然离世,正常生活被打乱,他变成了孤家寡人,如何养老成了往后余生的头等大事。

苏大强们的晚年怎么办?

电视剧《都挺好》以苏家生活为样板,讲述了表面无限风光的苏家,随着苏母的突然离世,显现出意想不到的危机:苏父的安置和养老问题。这打破了远在国外的大哥与本城的二哥、小妹三家的平静生活。峰回路转的剧情,演员精彩的演技,更有让不少人深有同感的养老难题,使得这部剧自开播以来就成为了网上热议的焦点。

剧集演绎的虽然只是苏家的养老故事,却现实地投射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都说养儿防老,但现实生活中4-2-1结构家庭占大多数,大部分中青年人离开父母在外打拼事业,有自己的家庭生活,当父母真的需要照顾的时候,他们很难撇下一切身前尽孝。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两亿五千万老龄人口,占总人口的17.3%——不管是剧中还是现实生活,养老都是每个人急需面对的严峻问题。当有一天上了年纪,无法一个人独立生活时,“苏大强”们的晚年怎么办?

这样养老才能“都挺好”!

晚年怎么办,《都挺好》中的苏大强有自己的打算。他起初希望飞到美国和大儿子共同生活,但适逢大儿子失业,连自己的小家庭都难以为继。赴美计划失败后,住在二儿子家的苏大强又面临儿子啃老不上进、生活习惯冲突等问题,更经历了“发偏财”失败、虚荣心导致说大话需要子女买单的窘境……苏大强一系列荒唐行为搞得一家子苦不堪言,感受“都挺不好”。

面对养老压力日渐增长的社会现实,现实生活中的“苏大强”们真正该做的是提前规划养老保障:通过商业养老保险补充社保,退休后每月安心拿养老金,自己安逸,子女也轻松。商业养老保险,又称为年金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保险,是社会养老保险的有力补充。配置养老年金保险并不是投资行为,一纸保单所提供的是一种稳定的保障,是对于未来不确定风险的预防,是对未来养老生活品质的有力支撑。正如中荷人寿推出的“中荷金生无忧G款养老年金保险”:消费者通过保险配置,预前进行科学化、系统化的养老保障规划,及早将有限的劳动收入转化为可持续性保险保障来满足养老的长期需求。

用规划解决焦虑,用保障对抗风险。想拥有舒适惬意的老年生活,需要提前规划、预先布置,通过如中荷金生无忧养老年金保险等一系列有力保障手段,对自己负责,不捆住儿女人生,不绑架亲情,才能做到真的“都挺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