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我在社区当片儿警》上映了

资讯 TOM    2019-04-24 14:49

由左启泽执导,鞠明涛担任总制片,张海荣编剧,著名导演康与江监制的公安电影《我在社区当片儿警》将于2019年4月26日正式全国上映,电影由左启泽,侯培杰领衔主演,这是一场关于帅萌警察搭档直男逗贫民警,破获贩毒案件的现实故事,也是一场关于警察爱上小偷的艺术爱情故事。

电影《我在社区当片儿警》上映了

电影运用了大量长镜头方式来叙事和运用手持肩扛当摄影技巧来情绪表达。

电影《我在社区当片儿警》上映了

电影主要还是以塑造人物及社会形象为主,通过主人公民警张晓鸥一角的事业线和感情线,其中包括亲情和爱情。电影三分之二的篇幅讲述了张晓鸥的事业线,通过为社区百姓修路,人口信息走访登记,抓获抢匪等一系列小故事展现其人物性格,最后通过破获贩毒案件来升华人物形象,并以此作为其和电影的事业线索的终章。

电影的爱情部分非常接地气,面对母亲的催婚及事业压力的情况下,主人公因意外认识了小偷黄朵朵,两人在破获贩毒案件的同时,由彼此讨厌到彼此喜欢,最终走在一起。爱情线打破了常规,向观众传达出一种,真正的爱情不分社会地位和社会角色的观点,同时欣然接受相亲这一当下普遍的社会现象。

电影《我在社区当片儿警》上映了

“不想直白地表现复杂的人物关系,我就是不想把故事的前因后果讲明白,我就是不想用一般的逻辑来对待情绪,我就是想颠覆一般的处理方式。”就是这样一位看似任性的导演,却敢于思考和创新。这恰恰印证了左启泽给艺术的定义是无限自由的,对人生的感悟是充满无常的。

正是因为事业线和爱情线的相辅及补充,才使得张晓鸥这一民警形象更加接地气和自然生动。

电影欲展现真实的人性和真实的情感,而非戏和故事。因此观众在看的时候会有一种对于人物关系模糊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可能是通过台词或者行为来表现。

影片在艺术创作上也有值得探讨的地方,比如在男一号的父亲被杀害现场,导演安排了一位红衣少女在弹钢琴,比如男一号父亲的血液叠画出了五星红旗,比如抓捕毒贩面对面的时候没有切换镜头,用了一镜到底的方式等等,这些都足以看出导演的意图所在。

电影《我在社区当片儿警》上映了

希望大家在看电影的时候,更多的不是看一个故事,而是看一种人物形象,我们身边的活生生的人物形象,一种关于成长和生活的人物形象,与观众的现实生活不存在“电影”的距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