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风景”丰盈长者精神生活,泰康艺术养老获好评

资讯 TOM    2019-04-24 16:38

 “艺术是人类最伟大的精神财富,拥有艺术,也拥有我们精神上的高地。”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陈东升

历史与现实、传统与当代、艺术与政治的相互碰撞,也自然诞生出了一幅幅具有鲜明时代特征,让人啧啧称赞的作品。这是4月23日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的“中国风景——2019泰康收藏精品展”出现的一幕。当然最特殊的是,这次收藏展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展群体——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的几十位居民。老人们一边感受着艺术带来的震撼与魅力,一边也对这些颇具时代烙印的艺术作品有着深深的共鸣。

“中国风景”丰盈长者精神生活,泰康艺术养老获好评

泰康之家·燕园社区居民参加“中国风景——2019泰康收藏精品展”

耄耋老人眼中的“中国风景”

据了解,本次展览收录了泰康十余年来的收藏中,来自三个不同代际的55位艺术家近70件不同媒介作品以及各类重要文献。它将1942年至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至今,以及由当下向未来延伸的三种历史观念并置,将线性时序转化为关于历史与现实、传统与当代、艺术与政治等主题的九组平行叙事,深入提示中国改革开放以前的艺术与当代艺术之间的复杂关系,呈现出一种历史性的人文景观。

来自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的居民潘阿姨在参展完毕后说到:令我感到印象最深的作品就是蒋兆和先生的作品《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个作品创作于1949年10月1日当天,是属于我们那个年代特有的记忆,也是我们对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法割舍的情感。我觉得这次参展特别有意义。

“中国风景”丰盈长者精神生活,泰康艺术养老获好评

工作人员为燕园养老社区居民详细介绍收藏品

此次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居民参展“中国风景收藏展”,是泰康空间与泰康之家的一次完美连结。一方面,这些具备时代烙印的艺术作品更易发挥其价值,另一方面,老人们能够借此机会得到艺术文化的熏陶,满足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

“为老人创造诗情画意、精彩斑斓的生活是我们的初衷”,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CEO刘挺军谈到,“艺术文化与养老相结合的生活方式,一直是泰康所推崇的,这不仅是一种极佳的心智运动,也能有效减少不良情绪的产生。参与艺术创作的老人比较有活力,目标成就感强,能够容易找到生活的意义,这也是文化养老的宗旨所在。”

泰康之家艺术养老,从“引进来”到“走出去”

一个真正能够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养老社区,除了完善的医疗保障与适老化设施服务外,更需要关注老年人的“心”是否健康,通过高品质的艺术服务,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让老人活出神采、焕发新的生命活力。

其实在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艺术养老”早已悄然发挥其巨大的功效,以色列艺术家大卫歌诗坦的蝴蝶艺术品已成为社区精彩老年生活的诗意象征。随处可见的各类艺术作品:绚烂的花卉、飞驰的自行车、千姿百态的鸟儿等令人赞叹不已的艺术作品,总能给置身社区的人们带来极大的审美享受,感受到艺术给社区带来的欢乐和生命力。

“中国风景”丰盈长者精神生活,泰康艺术养老获好评

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里的“生命树”

除此之外,泰康之家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养老社区多次举办过的“人人都是艺术家”活动,逐渐发展成为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品牌活动,通过“引进来”的方式,让居民与世界知名艺术家共同完成创作,在艺术实践中激发热情与灵感。此外,泰康养老社区还积极举办各类居民自己的艺术作品展,包括书法、绘画、摄影、手工等,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氛围。

“中国风景”丰盈长者精神生活,泰康艺术养老获好评

泰康之家·申园养老社区“人人都是艺术家”活动

当然,单单是“引进来”还远远不够,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还通过“走出去”的形式,让老人们回归“社会人”的本质,感受到养老社区外面世界的精彩。此次燕园社区居民参观在798艺术区举办的“中国风景——2019泰康收藏精品展”,正是艺术养老“走出去”的又一次实践,一位社区居民评价道“在泰康,无时无刻都在与艺术为伴,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情都是舒畅的!”

目前,“艺术养老”已经成为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一大特色,居民无论在社区内还是社区外,都能够感受到艺术带来的魅力。目前,泰康已经完成北上广等全国15个重点城市的养老社区布局,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集团之一,并且通过发起一场“养老革命”的方式,改变中国老年人对于生命的态度和生活方式,享受高品质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