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铁悦行》上线高铁 打造全新第三空间

资讯 TOM    2019-04-24 17:27

过往坐高铁,闲暇的时间只能选择看手机或者平板,但久看难免疲倦。近日,广铁上线《广铁悦行》杂志,打造最好的高铁读本,为旅途中的人带来美好的阅读体验。

高铁杂志上线覆盖人次4500万

4月23日,广州南站早起赶高铁的乘客惊奇地发现座椅靠背处有一本崭新的杂志,不少人被吸引并拿起杂志翻阅。乘客们纷纷表示对杂志的喜爱,并认为现在电子设备充斥着所有人的生活,如果在旅途中能拥有一段慢下来的阅读时光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广铁悦行》上线高铁 打造全新第三空间

截止至17年10月,广铁集团总营业里程9000公里,位居全路第四,全年高铁和动车客运量达4亿人次,月均影响人次4500万,高峰日甚至能达到日均客流量150万。其影响人群之庞大,是其他公关交通工具所无法比拟的,同时也将转化为杂志自身的流量。因为高铁属于长途交通工具,乘客乘坐时长不短,长时间固定空间下,乘客的目光更容易关注身边的事物,杂志无疑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广铁悦行》上线高铁 打造全新第三空间

为了满足不同乘客的阅读需要,《广铁悦行》杂志内容涵盖生活的各个方面,为乘客打造一本贯穿全线的新风尚生活杂志。在科技、汽车、财经、健康、艺术、家居、生活等方面上,皆有涉猎,为乘客输出不同的观点,在行万里路的同时读万卷书。每一期杂志都会邀约社会公众人物进行访谈,与他一起就人生经历、社会热点等话题进行探讨,走进他们的内心,挖掘灵魂深处的闪光点。而第一期杂志邀请最会说话的人——陈铭,不少粉丝乘客表示能在高铁上看到自己的偶像十分惊喜。

除了传统的杂志内容,《广铁悦行》的运营方易旅途表示,未来仍将积极探索更多运营模式,寻求与新领域的合作方式,既拥有传统纸质媒体的厚重感,又有新媒体的数字化特性,让《广铁悦行》杂志真正地“活”起来。易旅途表示,新零售将是下一步规划中的重点,积极实现“把便利带给乘客,愉悦出行”的愿景。

《广铁悦行》上线高铁 打造全新第三空间

全新高铁第三空间带来优质阅读体验

电子设备的繁荣发展,使人们的目光从线下聚焦到线上,打破时空的限制。当流量自然流向线上时,线下就因此衰落了吗?近年来,不断被提及的“第三空间”概念就是其有力的反证。第三空间,是指人除了家庭、工作以外,属于自己的空间。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日常通勤两点一线,没有时间、也有空间能让自己缓下。无形的压力下,是之前戳痛人心的话题“为什么宁愿在车里坐着,也不愿回家”。为了逃离高压的环境,不少人喜欢在咖啡馆、图书馆等属于自己的公共空间中独处。

《广铁悦行》上线高铁 打造全新第三空间

而高铁动车正是同一类型的第三空间。作为长途出行的国民交通工具,出行者与周围的乘客没有职场上等级分明的关系,也不再承担家庭中的角色,是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与时间。《广铁悦行》正是希望为人们带来在第三空间的惬意和休闲而存在,通过阅读去放松身心,让紧绷的生活回归松弛,给自己松口气的余地。

未来,《广铁悦行》将逐步构建高铁的第三空间,乘客可以通过杂志进行游戏小互动、休闲购物等,积极探索舒适人文环境的运营模式,为乘客带来全新的高铁阅读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