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资讯 TOM    2019-04-24 17:57

邹市明,来自贵州的世界拳王。在国家队,邹市明拿过48公斤级20个全国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48公斤比赛中获得金牌。2012年8月12日,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KG级冠军,成功卫冕。2013年4月7日,职业首战轻松获胜。

邹市明不仅是贵州的骄傲,更是全中国的骄傲。近来,这位世界拳王收到一份来自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一位皮雕艺人专门为他打造的特殊礼物——国际皮雕大赛上荣获大奖的作品《拳魂》。

由于工作原因,无暇分身的邹市明让其表哥罗欣专程来到位于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的这家皮雕工作室,取走了皮雕艺人刘宇专门为邹市明制作的这份礼物。收到礼物后,邹市明戴上“拳魂”,并拍照回馈作者。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带着“拳魂”拍照的邹市明)

国际大赛不是人人都能参加,国际大奖更不是人人都能拿的。对于“为何要将自己荣获国际大奖作品赠送给邹市明?”这个疑问常常出现在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皮雕艺人刘宇周围人口中,大家对刘宇这一举动均表示不太能理解。每每面对这样的疑问,刘宇总是耐心的解释道:“是邹市明启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拳魂’对他这个世界拳王更是当之无愧。”刘宇这样说。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花果园皮雕艺人刘宇)

刘宇是一名从事室内设计和广告设计80后。几年前,拿着自己工作时存下的钱,在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购买了一套房子,成为了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的业主。

对于很多年轻人,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就是人生半个赢家了。可爱折腾的刘宇在2014年无意间从电视上了解到皮雕艺术后就“一见钟情”,毅然决然放弃了室内设计工作,开启了手工皮雕的事业。5年多来,他在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的这套自购房内,前后花费了近60万元,从模仿到自学成才,刘宇在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的这套自购房里把手工皮雕做出了自己的匠心和特色。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皮雕艺术家刘宇正在工作)

2017年,刘宇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第一届国际皮雕艺术大赛,获得优

秀新人奖。随后,他时常在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的工作室兼自住房内接受媒体采访、报道。受访次数的增多,让他感到信心倍增,同时激励他更加努力花心思、花时间去创造优品。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刘宇2017年参赛获奖作品)

什么作品,既能体现中国的文化又能展现贵州特色呢?2018年9月,刘宇在准备第二届国际皮雕大赛的作品时犯了难,想不出好题材。晚饭后,刘宇和妻子一起到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湿地公园散步。“贵州不是出了个拳王邹市明吗?你可以给他做个拳击手套啊。”两人在散步闲聊中,刘宇被妻子的一句话“点醒”,觉得作品要有创新才能吸引人,而皮雕拳套恰恰没人做过。确定想法的刘宇立即拉着妻子往回走,平时15分钟的路程,刘宇和妻子只用了8分钟就回到了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的自购房内,开始着手设计、制图。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皮雕艺术家刘宇正在工作)

为了体现传统文化,刘宇将唐代时期曾盛行并传入欧洲风靡一时的“唐草”纹图作为主要元素包满拳套正面,历经打版和制作,前后共花了40多天时间,制成作品《拳魂》。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刘宇作品《拳魂》)

2018年11月1日至5日,中国(深圳)第二届皮雕艺术博览会暨第二届国际皮雕艺术大赛在深圳举行,刘宇带着多件在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的自购房内完成的作品参展后,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所有评委均认为,刘宇的作品以其创新性和特色性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而《拳魂》更是战胜了来自全球上百件参赛作品,夺得随身用品类一等奖。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拳王邹市明:你有一份来自宏立城花果园项目的礼物

(获奖证书)

参展完毕,刘宇回到位于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的家。他左思右想,觉得这副特殊的拳套最后的拥有者应该是贵州的世界拳王邹市明,他不仅两夺奥运会金牌,而且转向职业拳击后又以“高龄”拿下WBO金腰带,这样的拼搏精神激励着很多人,同时也成为鼓舞他在皮雕艺术这个跨界创业的领域里持续前行的动力。

后来经朋友介绍,邹市明知道了事情原委便委托表哥罗欣代表自己欣然接受了这份来自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的特殊的礼物。同时,邹市明也准备了一双自己签名的拳击手套作为回礼赠给刘宇,以示感谢。当刘宇在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一期家中收到来自邹市明回礼的瞬间,内心激动澎湃不已。于他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回礼,更是对他坚持己见,继续跨界做皮雕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