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家如何与快递公司谈价?快递100教你控制成本

资讯 TOM    2019-04-26 12:08

作为商家,跟快递公司谈价,控制成本,是必不可少的一步。跟快递公司谈价,有讲究,有技巧,注意几个要点,可以获得更低的价格。而且,配合一套好用的软件,如口碑较好的快递100快递管家,可以避免谈完价格之后的琐碎事,并且可以作为在跟快递公司谈价时的优势条件,压低快递价格。

找老板谈价,优化发货步骤,自主完成大部分工作

业务员是分成最底端的角色,一般他们手中没有多少议价空间。在跟快递公司谈价时,建议直接跟快递分公司或者网点老板谈价格,相对更容易获得更低的价格。

谈价格的核心因素一般有两个,一个是发货量,一个就是揽收件的难易度,也就是快递公司需要投入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比较方便快捷的发货模式一般是,由商户自己打印好快递单,完成打包等步骤,快递员只需上门取件即可。快递100快递管家软件,网页或者手机都能操作,绑定电子面单账号,连接好打印机,就可以打印电子面单。这样一来,商户可以完成绝大部分的发货工作,自然也可以跟快递公司谈到更低的价格。

商家如何与快递公司谈价?快递100教你控制成本

根据自己发货量,谈阶梯价格,后期对账更重要

在跟快递公司谈价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发货量去谈比较合适的价格,一味的压价很有可能会谈崩。在这里建议跟快递公司谈阶梯价,常规发货量一个价格,一旦达到一定量级,则可以再把费用降低一点。

这样一来,费用更灵活了,商户和快递公司也都比较好接受。跟快递公司谈完阶梯价后,比较麻烦的就是每次的费用结算了。如果通过快递100快递管家软件打单发货,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后台可以设置阶梯价格,按照结算周期自动生成账单,对账轻松方便。对账麻烦解决了,在跟快递公司谈价时,就不怕把阶梯价格谈的再细化一些,妥妥降低成本。

商家如何与快递公司谈价?快递100教你控制成本

划分区域,选择多家快递公司,注意管理

在发货地相同的情况下,不同快递公司发往各地的价格是有一定偏差的,所以在跟快递公司谈价时,可以对比不同快递公司的价目表,组合选择几家快递公司,分别谈价,总体成本费用会比单一快递公司少一些。

但是选择多家快递公司,在管理上会比较麻烦。快递100快递管家可以同步管理多家快递公司,无论是阶梯价设置,还是电子面单打印,再到查账对账都可以解决。跟快递公司谈价后,在快递100快递管家完成相关设置,就可以轻松管理多家快递公司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