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们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却在平凡中书写劳动荣光

资讯 TOM    2019-04-26 17:00

在拥挤忙碌的城市中,总是会看见一群这样的劳动者,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和楼宇之间,健步如飞地为每家每户送上所需物品,他们就是平凡又熟悉的快递员。

期盼已久的劳动节即将来临,除了奋斗在一线的公交车司机、清洁工人等,德邦快递的每位员工同样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敬业的精神为我们带来生活上的便利。

胡洪武:做个有心人,从0到1成为赢家

他们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却在平凡中书写劳动荣光

刚入职德邦快递的胡洪武,由于品牌刚刚兴起,整体业务量比较少。当时点部划分区域分给胡洪武的新工业区和小区几乎没人,货物运输更是少之又少。他的区域送货范围跨度大,有的时候为了送两件快递,来回花费十几公里,这一年,没有稳定客户没有高收入,生活很是艰难。

到了2015年,胡洪武的工作状况开始有了明显的好转。部门新招了几个同事,胡洪武负责的区域划分了一些出去,这样他就有时间去开发新的客户,抓住每一次机会,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客户是胡洪武的工作目标。直到偶然一次,他发现隔壁的仓库出货量非常大,于是观察并和仓库负责人聊天了解实际需求,并把德邦快递大件100%免费送货上楼的优质服务告诉仓库负责人,就这样,一来一回开启了运输合作模式。

由于发货量大,上楼有些困难,客户看到他满头大汗让他休息会,他总是笑着说:“没关系,不累的。”今年,他连续39个月被评为金星快递员,拿到了10万元年终奖。

王金龙:善于分析,调整战略,坚持就是胜利

他们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却在平凡中书写劳动荣光

入职快递行业的王金龙,职业发展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顺利。刚开始,周边的大型仓库都选择别的快递公司运输。这时王金龙开始默默观察行情,发现仓库的发货量很可观,并且都是大型货物,询问到仓库主管的联系方式,回到部门之后,运用自己的快递经验进行运输分析,并主动向仓库主管打电话提供德邦快递大件运输的优势,可惜第一次对话以失败告终。不服输的王金龙继续与客户交流,时间久了像朋友一样熟络,后来他们开始尝试使用德邦快递,并逐步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赞扬。

值得一提的是,王金龙的散客大部分不是网上下来的订单,而是通过微信联系对方需要发货,这些客户都是派件时加的好友,据了解,他的微信好友将近一千多人。根据不同的客户类型进行标签分类,主动寻找联系客户,前期会比较苦涩绵长,但坚持和努力会迎来合作共赢的甘甜。提到快递小哥王金龙,客户们赞不绝口,知道他拿到10万元金砖,都由衷为他感到高兴。

邵显孟:服务第一,客户就是上帝的“货量王”

他们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却在平凡中书写劳动荣光

对于邵显孟来说,客户就是上帝,把客户服务好是第一准则,即使一个月发一票,也必须服务到位。基于这样的对自我的工作要求,邵显孟的业务量慢慢壮大起来,从开始只有送货和一星期发2-3票代收货款的货,到后来发货月运费3000元到现在运费在80000+元,得到客户的信任将仓库的钥匙给了邵显孟,仓库上百万的货全权负责打点。

“货量王”刷新了之前的形象,去年双十一发货量是平时的好几倍,连续将近一个礼拜每日快递到达2000票以上。连续工作十几天后,公司安排他调休一天,在回家路上接到客户电话:“老邵,现在有货,什么时候能到,比较急。”他回复说,一会就到。然后就放弃了调休,继续战斗。

史红丽:新时代独立女性携手丈夫赢10万金砖

他们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却在平凡中书写劳动荣光

曾经在服装厂上班的她因为和丈夫偶然的一次对话,改变了她的命运。有一年双十一,史红丽如往常一样等待在德邦快递上班的丈夫孟高峰回家,突然收到一条让人感到失落的微信:“ 老婆,今晚要加班整理客户的快递打包件,回不去了,你早点休息!”“老公太辛苦了,我得帮他!”史红丽忍着眼眶里的泪水心里默念道。

现在的她,是妈妈、妻子、快递员。多重身份让之前苍白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细心认真的史红丽在快递业务上很少出现差错,因为她坚信,女子不比男儿差,应当独立自主决定自己的人生。就这样,与丈夫孟高峰成为令人羡慕的 “夫妻档”,平时除了收货、开单,还帮客户处理异常情况,再加上日常的补单、算账,基本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2点。付出就会有回报,今年,夫妻二人在德邦快递年会上纷纷获得10万元金砖年终奖和金星快递员的美誉。

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个平凡人都在做着不平凡的事。就像高尔基说的:“在重视劳动和尊重劳动者的基础上,有可能来创造自己的新的道德。劳动和科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两种力量。”五一劳动节,向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德邦快递员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