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梭新中国教育风雨70年 掌门1对1助力优质教育实现共享

资讯 TOM    2019-04-26 17:51

在老一辈口中,总讲述着这样的故事。

乡下的下雪天,孩子们结伴上学。二三年级的孩子,也只不过八九岁的年纪,天蒙蒙亮的时候,孩子们三五成群,手拉手翻过两个山头,走过没过膝盖的大雪,到达村里唯一的小学,在上课铃声和太阳升起的间奏中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放学后会帮家里干干农活,到了晚上,点着煤油灯,在灯下读书便成了最幸福的时光。即使是被翻阅过无数次的破旧书页,也能看得津津有味。有趣的是,早晨起床用毛巾擦一把脸,才发现整个脸蛋都是黑的。

儿时的煤油灯,或许没有几个孩子能记得了,而没通电的小镇乡村在新中国教育发展70年间却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教室里摆上了整齐的桌椅,角落里布满了各科图书,黑板旁挂着大大的投影幕布,孩子们更有机会坐在教室里便能听到相隔千里之外的一二线优质教师的授课内容。

透过教育图片展穿梭新中国教育风雨70年

穿梭新中国教育风雨70年 掌门1对1助力优质教育实现共享

(“播撒希望——致敬新中国教育70年图片展”拉开帷幕)

4月23日,“播撒希望——致敬新中国教育70年图片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该展览由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和知名K12在线教育机构掌门1对1共同举办,用 7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展示了新中国教育70年来的发展篇章。

穿梭新中国教育风雨70年 掌门1对1助力优质教育实现共享

(左上:1951年河北省定县翟城村参加“冬学”的学员们在上课)

作为整个主题展的序章,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上图中(左上)1951年河北省定县翟城村参加“冬学”的学员们在上课的照片。资料显示,1949年的中国,人口约有5.5亿,文盲率高达80%。新中国建立后,1949年12月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决定:“争取从1951年开始,进行全国规模的识字运动”。在农村,人民利用冬季农闲的时间组织了“冬学”,这成为农村扫除文盲的重要方法之一。

在扫盲运动轰轰烈烈举办的过程中,城市基础教育也越来越广泛而正规。图片中右上的一副照片是1953年9月,北京市南苑区人民政府红星集体农庄里一所小学孩子们上课的情景。红星集体农庄为了便于农庄庄员的子弟和附近农民的子弟求学,积极筹办小学,使当地90%的学龄儿童得到入学机会。

穿梭新中国教育风雨70年 掌门1对1助力优质教育实现共享

(2018年8月掌门灯塔计划”在北京启动)

时间辗转来到了2018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打破了传统支教存在的时空隔阂,得以将高品质教育送达更多地区,为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希望。2018年8月,在线教育平台掌门1对1大型公益项目——“掌门灯塔计划”在北京启动,用科技助力公益,掌门1对1在行动中为孩子们照亮梦想旅程。随后2019年3月,掌门1对1联手“云支教”组委会开启全国首个在线直播教师培训项目,将优质师训力量传递给更多工作在一线的乡村教师。

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加快,当今的教育环境发生着肉眼可见的改变。从1949年到2019年,新中国教育发展经历了风雨70年。70年间,数以万计的人摆脱了文盲的身份改变了人生轨迹;70年间,上学读书不再是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奢望,时间和空间也不再成为制约教育发展的因素;70年间,我国始终致力于将教育的光明播撒到每一块土地,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灵,更留给我们一个满是憧憬的教育明天。

在线教育大有可为的未来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此次教育图片展现场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亦是新中国教育经历翻天覆地变化的70年,教育信息化为教育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成为新时期教育共享的强有力支撑。”

穿梭新中国教育风雨70年 掌门1对1助力优质教育实现共享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

显然,通过互联网技术,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互通,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受优质教育的愿景中,在线教育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在线教育承载着普惠教育的期待,也对更多教育企业提出了要求。

而对于掌门1对1,倚靠平台120万套自主研发课件与各省各学科1200万题库,掌门1对1坚持在优质教研方面精耕细作。丰富的教研储备成为平台千万学子享受到优质教学服务的基础保障,同时在教育公益发展的契机下,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全国更多学子。

过去的一年里,借助“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掌门1对1大型公益计划“掌门灯塔计划”已开启超过10项大型教育公益扶贫活动,覆盖我国新疆、河北、河南、四川、宁夏等众多地区,帮扶22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

与此同时,在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公益项目中,其已为来自宁夏盐池县的5所小学、2所中学带去了优质教师培训课程,未来还将陆续覆盖宁夏盐池县及西吉县16所学校,惠及千名乡村教师。

“掌门1对1专注于全国优秀教学资源互联网服务,使全新的教育手段和模式能过够下沉到社会最基层,惠及更多地区需要更高质量教育的家庭和孩子。”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董事长邓久翔对掌门1对1长久以来的表现表示肯定。事实上,助力教育普惠,不断提升现代化水平,促进教育更加公平,既是掌门1对1等在线教育企业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更是在线教育得以发挥更大社会价值的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