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车管家:勇立行业潮头,创新赋能发展

资讯 TOM    2019-04-15 17:15

4月13日-14日,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于上海召开以“连接·赋能·共赢”为主题的“2019中国车商互联网+汽车金融高峰论坛”,并重磅发布《中国汽车金融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旗下平安车管家受邀参与蓝皮书的编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厂商代表、媒体、经济界专家分享在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创新之道。

平安车管家:勇立行业潮头,创新赋能发展

切入空白,引领赋能行业

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早于上世纪80年代就已进入中国,但受政策环境影响,初期并未得到快速发展。伴随2007年至今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2008年开放汽车金融公司开展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汽车融资租赁业务逐渐步入正轨,至2011年随着各路资本的进入,汽车租赁行业开始蓬勃发展。

我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整体起步较晚,汽车融资租赁市场整体规模依然较小,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发展迅速,潜力巨大。2009~2014年,中国汽车融资租赁市场规模从1千辆增长至20.8万辆,实现了191%的复合增长率,根据市场经验,预计2015~2020年汽车融资租赁年均复合增长率仍将保持在50%以上,至2020年,有望实现6%的渗透率。

作为行业创新先锋,平安租赁旗下品牌平安车管家较早切入行业空白领域、开拓国内市场,通过在不同的区域深入地对获客、运营、残值等问题进行试错、迭代再复制,打造了创新业务模式,同时探索出了一套不同于传统汽车销售网络,且极具特色的“线上+线下”获客体系。平安车管家通过一系列业务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推动了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在中国的有效落地,并不断创新发展。

逆势增长,位居行业第一梯队

平安租赁于2015年正式布局汽车金融业务,并成为平安集团布局“汽车服务”生态圈战略的重要一环,借力平安集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和综合金融的渠道资源优势,汽车金融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其乘用车金融业务、商用车业务、对公业务及经营性租赁业务陆续从0起步,2016年初步成型,2017年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发展至2018年,汽车金融业务月业务量已达到2-3万台水平,在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中已居第一梯队。2018年完成全年投放额增长超100%,实现逆势增长,业绩逐年攀升。

平安租赁通过多业务协同布局风控体系,在业务快速发展同时,依托平安集团内部的经验、科技以及数据资源,积极构建“大数据”+“高科技”智能风控体系,通过启用AI机器人、面审系统、Gamma平台、微表情、关键图谱等,极大提高审查效率,并增强欺诈识别能力,使低成本、高效率的业务拓展和风险防范工作得以开展,从而有力促进汽车租赁业务的健康发展。

此外,平安租赁始终秉持轻资产、轻人力的发展思路,筛选优质金融服务提供商(ServiceProvider,下称“SP”)进行合作,将合作SP定位成专业的线下运营服务商,形成重要获客渠道。此外,结合平安优势资源,平安租赁通过协同兄弟公司平安寿险、汽车之家,逐步对优质的业务渠道合作方开放客户资源,结合特定客户定制产品,对经销商形成了反哺,进而建立了双向互惠的获客模式,以多维获客体系实现汽车金融生态圈的销售闭环。

平安车管家:勇立行业潮头,创新赋能发展

创新发展,驱动行业共振

平安租赁已完成从1.0到2.0的完美转型,从2018年开始,全新开启科技创新3.0时代。平安车管家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提供覆盖用户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用车服务,涵盖了学车、买车、用车、换车等阶段;同时,更具创造性地针对不同阶段的用户,提供专属定制化的产品及优质服务。从产品端到服务端,平安车管家开创了一种现代化金融与全周期服务的创新模式,迅速完成市场布局与产业探索,为整个行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具有进步意义与参考价值的发展战略示范。

面对行业发展不断革新、消费趋势更加多元化的背景,平安车管家将持续秉承平安集团“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在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秉承平安租赁“专业为本、创新为魂、科技领先”的经营宗旨,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在产品、流程、效率等方面持续进行创新优化,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引领行业新趋势,从而成为推动国内汽车融资租赁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