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机文化:互联网平台引擎 唤醒传统文化

资讯 TOM    2019-04-04 16:21

2019年3月30日,主题为“交流与发展”的中华文化促进会四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杭州千岛湖召开。来自文促会各区域组织、各协作体(联盟)、分支(代表)机构及会员企业的180余位理事、驻会工作人员及嘉宾,总计300多人到会。这是文促会章程规定每年一次的例行理事会会议。在中华文化促进会指导下由灵机文化创立的中华文化促进会新媒体中心也受邀出席会议,文促会新媒体中心主任、灵机文化CEO刘兴东应邀出席会议。

灵机文化:互联网平台引擎 唤醒传统文化

(大会现场)

在会议环节中,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的发言重点强调了:“文促会的活动及理念需借助新媒体建立现代化传播渠道并打破传统的宣传思路,要承担探索创新互联网+传统文化的任务,同时挖掘自媒体和国际媒体的潜力,扩展对外文化传播窗口,将传播效果最大化。这是国家信息发展规划以及文促会在新时代提出的传播策略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灵机文化:互联网平台引擎 唤醒传统文化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左)与文促会新媒体中心主任、灵机文化CEO刘兴东合影

灵机文化:互联网平台引擎 唤醒传统文化

文促会新媒体中心主任、灵机文化CEO刘兴东接受媒体采访

中华文化促进会新媒体中心主任刘兴东也讲述了自己对于传统文化传播发展的理念想法:“互联网作为未来世界发展的基础,在不断变化的时代,文化传承的方式必然会变得更加快捷与多样性。灵机文化与新媒体中心将会共同携手,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数字化技术,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更加便利的呈现在大众眼前,期望可以用科技的力量突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打造连接全球华人的平台。未来一定会与更多的传统文化组织及平台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

灵机文化:互联网平台引擎 唤醒传统文化

用灵机文化的明星产品顺历APP举例,它的算法是来自古代的一本典籍,叫做《钦定协记辨方书》,产品团队通过计算机把它编译成一行行代码,结合大数据的云计算,用户产生的行为,会再次反馈给到数据中心,结合AI的大数据运算,算法进行自我的智能学习,更加精准的贴合每个用户,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还邀请相关的天文历算专家,修正实际执行中产生的误差,调教算法数据。简单的可以归纳为“产品+AI+专家”,一个负责写,一个负责运算,一个负责调整。

传统文化在“互联网+”的时代,重新被唤醒和激活,新载体新模式让传统文化变得可感知、可触摸、可互动、可体验、可分享。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和“互联网+”政策的深入推动,以及国民对传统文化需求的逐步上升,作为一个新兴的业态,“互联网+传统文化”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