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智慧中国的新愿景 亦是“效率红利”时代的必要准备

资讯 TOM    2019-04-04 18:02

步入4月,联想2019/20新财年也正式开启。在北京西北旺的联想集团总部,杨元庆、刘军等高管和联想人一起,进行了新财年升国旗、唱国歌和“迎新跑”活动。当晚,全国八大城市开启了地标大屏点亮活动,“联想 智慧中国”六个大字,搭配红色背景在夜色中格外醒目。

联想智慧中国的新愿景 亦是“效率红利”时代的必要准备

那么“联想 智慧中国”到底什么意思呢?先从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的内部邮件阐述谈起:联想中国在新的一年中,将“加大智慧服务、智慧行业、智能物联产品的研发、推广力度。特别是把服务业务放到转型域,成为我们每个人共同关注共同培育的新业务”。

从刘军的观点不难看出,联想新财年的愿景,将持续加大力度推进向智慧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转型,这也是联想未来十年转型升级的核心目标。

智能化变革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要趋势,刘军回归后也顺应这一趋势,提出“智慧联想,服务中国”的愿景,对联想中国的业务进行了一系列的组织架构调整。并将联想中国业务划分为智能物联、智能行业、智慧服务三大板块,提升联想在智能时代的响应速度与客户服务力度。

智慧服务是刘军一直坚定推动“智慧联想,服务中国”愿景的重要着力点,是联想打通智能物联产品、智慧渠道、提升用户对联想产品粘性与品牌忠诚度的核心举措。不仅如此,联想智慧服务还可以面向企业满足差异化需求,成为向智慧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联想智慧中国的新愿景 亦是“效率红利”时代的必要准备

智慧行业也是联想针对产业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布局。针对各行业迫切需要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难题,联想中国选择依靠数据、计算力和算法,结合各行业的真实需求,进行行业垂直的解决方案,由点及面,为企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助力,也为智慧中国的实现提供更深入的解决方案。比如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领域,联想已经有了初步的探索,并获得业内认可,相信很快就会有更多智慧联想的技术应用于我们生活。

智能物联也是刘军回归联想中国之后的重点革新方向。其中最直观的方向便是让现有PC、手机等设备变得更加智能,并且将更多智能物联设备连接在一起,形成数据与实物相链接的智能化服务。在更广泛的商用领域,联想也在寻找更多可能,并付诸实施。

联想智慧中国的新愿景 亦是“效率红利”时代的必要准备

不难看出,智慧服务、智慧行业、智能物联这三个方向并不是平行独立的,而是一种将数据、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结合并且实地应用的三方面,实现用户、设备与服务串联的智慧网络。刘军认为,联想中国的目标是智慧中国的引领者和赋能者,而在企业迫切需要智能化变革的当下,联想智能中国愿景的实施,正是共享“效率红利”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