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杯”AI挑战赛战况激烈,华为手机驱动高校人才培养

资讯 TOM    2019-04-28 17:20

为实现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在高校的普及,由睡前Futurelab主办,华为手机全程战略合作的第二届“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正在火热进行。作为国内联合发起院校规模最大的非商业化高校竞赛平台,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四十余所联合院校的468支参赛团队近三千四百名在校大学生的参与。在经历了西北赛区和北京赛区激烈角逐后,这一届挑战赛的华北赛区和西南赛区的线下答辩环节分别于4月25日、26日圆满结束。

“未来杯”AI挑战赛战况激烈,华为手机驱动高校人才培养

【西南赛区线下答辩现场】

华北赛区区域赛火力全开 两支队伍实力强劲顺利夺冠

4月25日,万众瞩目的第二届“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华北赛区线下答辩区域赛在中国海洋大学的行知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内蒙古大学的八支高校队伍,分别参加了图像赛道和语音赛道华北赛区区域赛线下答辩环节。大赛评委们根据参赛队伍的表述、采用技术的认知、性能优化、应用价值、探索和创新,对他们进行这五个维度的综合考量。最终,华北赛区图像赛道和语音赛道线下答辩的冠军头衔,分别由山东科技大学的“FkCoding”和内蒙古大学的“我只是来打酱油的”这两支高校队伍斩获,成功进入6月份的线下总决赛。

“未来杯”AI挑战赛战况激烈,华为手机驱动高校人才培养

【华北赛区线下答辩颁奖典礼环节】

西南赛区区域赛战况激烈 各高校拼搏进取成绩斐然

告别了华北赛区,西南赛区区域赛的线下答辩活动也于4月26日在重庆邮电大学的综合实验大楼顺利展开。共有重庆大学、贵州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贵州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云南大学在内7所高校的8支队伍成功突围线上区域赛,进入到此次比赛的线下答辩环节。最终,西南赛区区域赛图像赛道和语音赛道的线下答辩冠军分别由重庆大学的“ergouzi”队和电子科技大学的“这个队有五个人”队收入囊中。包括他们在内的区域赛前三名的队伍,除了获得角逐总决赛线下答辩的资格,还将获得相应的奖学金、奖品和就业推荐机会。

“未来杯”AI挑战赛战况激烈,华为手机驱动高校人才培养

【西南赛区选手正在进行线下答辩】

此次西南赛区区域赛的颁奖典礼上,邀请到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高级算法工程师、电子科技大学数据挖掘专业方向的刘金虎博士,就高校及企业AI人才培养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作为数据挖掘方面的专家,刘金虎博士从自身的学习经验出发,为在座高校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在AI方面的一些思考。刘金虎博士提出,年轻人想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所发展,务必要做到以下三点:首先自己要对人工智能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其次要有努力进取的积极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借助一个可以尽情学习、交流的优秀平台,例如学习平台、竞赛平台或是就业平台。此外,刘金虎博士在揭秘华为成都研究所AI人才的招聘格局中谈到,华为手机在今年把部门名称由“产品解决方案”变更为“AI产品服务”,由此可见华为手机作为一个优秀的大平台,对AI领域极其重视。

“未来杯”AI挑战赛战况激烈,华为手机驱动高校人才培养

【刘金虎博士进行沙龙分享】

华为手机点燃高校学子激情 助力AI人才扬帆起航

众所周知,华为手机的AI战略布局由来已久。随着技术与经验的不断积累,华为手机的目标不仅是将智能手机做到行业顶级,而是通过全方位的AI战略布局,打造一个“全场景的智慧生态”。在华为手机的人工智能战略布局中,AI人才培养是极其重要的一环。正如刘金虎博士在西南赛区颁奖典礼上所说,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平台。在今年的“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中,华为手机将自身产品的AI拍照功能作为场景化的实际案例加入到赛题中,让学子们从理论到实践方面都能更加深刻地理解AI技术的实际应用。与此同时,华为手机还为优秀的高校AI人才提供进入华为手机平台实习就业的机会,为AI人才成长赋能,打造华为手机AI人才培养的生态体系。“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通过校企合作竞赛、经验分享讨论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华为手机对AI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AI人才培养的重视,未来也将率领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共同面对人工智能的机遇和挑战。

“未来杯”AI挑战赛战况激烈,华为手机驱动高校人才培养

【西南赛区颁奖典礼选手合影】

截止目前,2019“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虽已过半,但作为赛事的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华为手机仍将持续关注赛事进展,挖掘并培养更多高校AI科技人才。我们也期待,华为手机能够用更先进的AI科技理念和产品,引领中国AI技术的应用及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