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TutorGroup亮相“教育产业未来峰会”,应用AI支持在线小班课

资讯 TOM    2019-04-28 17:54

4月26日,由创业黑马主办的“2019教育产业未来峰会”在京举办。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首席运营官汤峥嵘受邀参会,并以“在线少儿英语往何处去”为主题,分享了在线少儿英语的行业趋势和iTutorGroup的实践经验。汤峥嵘表示,1对3-5小班课是更健康经济的商业模式,未来将成为市场主流,而AI是实现该模式的有效手段。

iTutorGroup亮相“教育产业未来峰会”,应用AI支持在线小班课

小班课是更健康经济的商业模式

汤峥嵘将在线教育的产品类型分为APP、工具型LMS、MOOC、网校大班、双师、小班课、1对1七个类别。其中,APP、工具型LMS、MOOC为人机互动形态,强调自学;网校大班、双师标准化特征明显,缺乏互动性;只有小班课和1对1,兼备个性化和师生互动特色。

同时,基于运营复杂度/运营成本、学习效果/变现能力、收支平衡线三个维度,汤峥嵘总结,“在真人在线教育领域,1对1虽然变现能力、学习效果都比较好,但获客成本和教学运营成本极高,很难达到营收平衡,处于收支平衡线以下;而只有小班课能兼顾学习效果和运营成本,实现规模化盈利,是更健康经济的商业模式。”

AI微观、宏观双向赋能小班课

汤峥嵘认为,AI在行业内的探索,目前主要围绕在提高教学的微观效果层面,比如分析课堂学习效果、提供智能互动工具等。“iTutorGroup还关注AI应用的宏观效果,在规模化的同时让大家得到个性化的教育。”汤峥嵘表示。

iTutorGroup亮相“教育产业未来峰会”,应用AI支持在线小班课

汤峥嵘提到,iTutorGroup是目前业内唯一一家能提供个性化在线小班课的企业。得益于AI应用, iTutorGroup旗下成人英语教育品牌TutorABC、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实现小班课个性化教学的创新体现在三大方面:

其一,TutorABC、vipJr通过智能算法给学生推荐老师。“一旦开放学生选择老师,很快头部10%所谓的优秀老师就会被抢光,剩下90%的长尾老师无人问津,这是一种资源的极大浪费。”汤峥嵘介绍说,尽管系统为学生自动匹配老师,但TutorABC、vipJr也会尊重每个学生的意愿。“我们还会根据学生给老师的评分和对老师的收藏情况,调整师生间的匹配。”

其二,TutorABC、vipJr的小班课不固定学生组合。“我们根据学生的属性进行灵活组合,包括学生的英语水平、上课时间、学习目的、兴趣、口音偏好等。”此外,汤峥嵘表示,为了实现个性化教学,尽管最开始依据这些静态标签匹配学生,但是随着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学习情况不同,也会根据动态数据调整学生的学习路径。

其三,TutorABC、vipJr打破了线性课程的教学逻辑。“我们对学生的教授并不是按照教材第一节到最后一节的先后顺序,而是相当于把书一页页撕下来,学生可以根据知识点掌握情况先上第八页,接着上第二十页,然后再返回去上第二页。这也使得我们的课程内容颗粒度更小,匹配更加灵活。”

在线小班课预计占比将上涨至70%

基于历史数据的大量研究,汤峥嵘介绍,“对于低水平的学生,同样22节课,1对1模式下的学生进步程度没有一对多快;而对于高水平的学生,1对1的进步会更快。”

iTutorGroup亮相“教育产业未来峰会”,应用AI支持在线小班课

汤峥嵘分析道,这是因为在纯外教的模式下,基础薄弱的学生在开口表达之前往往要考虑众多因素,包括语法、单复数等。“1对1课程中,你的大脑会一直思考,所以很快就会感到疲倦,后半节课的效率会极大降低。但在一对多模式下,‘听’对人的精力消耗相对较低,能更长时间保持学习的效率。”

在线小班课实现了商业模式与教学效果兼顾,个性化与规模化兼得。基于此,汤峥嵘认为未来在线小班课占比将上涨至70%,相应地,在线大班课的占比将缩小到10%,而1对1模式占比在20%左右。

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先后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级机构投资,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为用户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现拥有3万多名老师,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