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集集坚信“用户为王”,打造实力派社交电商平台

资讯 TOM    2019-04-17 14:02

互联网时代,一个风口行业的兴起,往往三两年间,就能走完了其他传统行业的一生。如今正处于风口的社交电商,也是最好的佐证。

回顾一年多来,社交电商以燎原之势迅速发展,除了一直处于话题中心的拼多多,新兴创业公司,京东、阿里、苏宁等电商巨头,也纷纷排兵布阵、摩拳擦掌,使得整个行业热度居高不下。

社交电商杀出一匹黑马

社交电商平台几乎都在微信生态下快速增长,但背后的模式和机制却各有不同,有的做精选,有的做拼团,有的依托网红KOL,有的从垂直领域出发,也做得风生水起。

要说社交电商的当红一线明星,稳居C位的一定是拼多多,而要说从竞争红海中厮杀出来的一匹黑马,那定数淘集集。

2018年8月,淘集集正式出现在大众视野;上线2周,累积销售额突破200万。

2018年11月,淘集集月活数据达到1132万(数据来源于易观),相比两个月前,月活数据翻了十倍,并多次在月活增幅榜上排名第一。

2019年2月,垂直社区“易项风声”发布首届“风声杯”年度榜单,淘集集作为新兴线上集贸市场的代表案例,荣登 “2018年最受关注的消费项目TOP10”榜单。

互联网浪潮中,社交电商领域的竞争刺刀见红,淘集集是如何稳住脚跟,开辟出一条生路的呢?

定位稳、准、狠,出击农村电商

淘集集在市场同质化背景下对自身进行了更为精准的定位,并围绕自身定位准确出击。

与深陷商品山寨风的一些社交电商平台相比,淘集集的定位犹如一股清流:有品质的拼团APP。同样从低价拼团模式切入,淘集集更注重商品质量,让消费者低价也能购入好货。

据了解,为了把控商品质量,淘集集特设品控师一职,商品上线前,都必须经过品控师的审核。为了进一步提升品质,淘集集还在公司内部推出“全员品控师计划”,将商品质量把控进行到底。凭借精准的品牌定位,淘集集已在消费者心智中树立“品质好货”的市场形象。

淘集集坚信“用户为王”,打造实力派社交电商平台

围绕 “县乡村”的客群定位,淘集集还紧追时代动向,看准了农村电商巨大的潜力。据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表示,2019年将继续加大力度扶持农村电商,重点加大在农产品商品化及农产品品牌化的扶持力度,探索具有淘集集特色的电商扶贫模式。

从草莽式发展到精细化耕作

为了长远利益的发展,淘集集改变以往草莽式增长模式,正式进入精细化运作时代。

早期淘集集依靠砍价拼团的模式高速增长,但一段时间后发现消费者对这种玩法已经产生疲态,于是转换跑道推出新的运营模式——助力红包,经测试,效果比拼团玩法高出60%。

淘集集坚信“用户为王”,打造实力派社交电商平台

不同于以往,助力红包只能用于抵扣,淘集集新上推出了提现功能,助力红包的金额可以接通过微信、支付宝提现。据淘集集CEO透露,这一功能上线第一天,就有21万人触发了改功能,十分受用户欢迎。

为了让消费者体验更佳,淘集集不断调整运营机制,不仅提高了提现的速度,另外还推出了“一元集市”及“赚赚”的拉新返佣功能。“一元集市”全场商品均是一元包邮,目前已经包含百货、美妆、鞋包等品类。而“赚赚”则是个人用户帮助平台拉新就可收取平台支付的佣金,用户分享页面下任意单品给未消费的好友,邀请好友首次下单就能获得订单金额的100%的佣金奖励,封顶15元,邀请的好友越多赚的越多。

用户为王 优化产品迭代吸引流量

在用户为王的时代里,仅靠单调重复的内容难以获得持久的动力,只有那些不断创新迭代的平台才能在竞争中屹立不倒。

据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淘集集已经引入技术团队,将开发出更多新的玩法,如尝试做游戏,成立增长组等一系列动作,在用户需求越来越“刁钻”的情况下,以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及复购频次。

纵观整个行业,“生于拉新,死于留存”似乎是近几年产品颠扑不破的“谜”,给予用户一定的短期价值,让用户一段时间内使用这款商品,难度不大,但是,如何能够让用户留存,这是平台需要考虑的核心问题。

在所有产品的长线竞争中,唯有能够持续创造价值的产品,才能真正生存下来。淘集集,正在努力行走在这条路上,未来它是否会崛起成另一个社交电商巨头?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